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降准0.5% 房价再入上行通道

2015-02-05 18:08: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秋时

  自2月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流动性资金。业内多认为这将有助于开发商解决眼前较为突出的融资难题,且后续进一步的降息降准政策还将到来。

  同时,对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再降0.5个百分点。

  近三年来的首次全面、定向降准,在时间速度与力度上超出市场预期。就在几天前,任志强刚发表“政府对市场继续释放资金是注定的”言论,“大炮”不日再次命中。

  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中小房企的融资困境越来越突出的背景下,降准来得必要而及时。央行降准降息对于借贷者有利,负债一方的成本会下降。资本与货币市场会更趋活跃,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发轫期,信心不是太足,此次降准相当于给股票市场提供了一支强心针,直接融资将会大幅增长。当然,这对于房地产市场也是一大利好。

  业内人士严跃进表示,此次降准本质上是为了应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进而通过发挥货币政策效益,以期提振楼市。尤其从目前各个宏观经济指标看,很多都陷入了底部,使得市场预期比较糟糕,这会进一步阻碍2015年宏观经济的投资和消费。过去曾经有过降息的做法,但在释放流动性方面还是缺乏一个强支撑力,而降准的做法效力更明显,能够在短期内释放流动性,对于盘活企业资源、活跃市场等都有利好。

  对于楼市而言,在成交量、成交价格、房企投资等方面都会有一个明显的刺激作用。比如说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增加,房企在营销环节的支出会变得大方,而且购房者也能够获得更充裕的信贷支持,这都会带来市场成交量的上升。而从成交价格来看,随着目前市场持续回暖,以及看涨情绪的增加,价格方面也会有止跌反弹的可能。尤其对于大城市而言,更是会因为此次降准而带来房价的变动。

好房推荐:

  [东方蓝海国际广场]五角场小户型4万抵14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