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整体平均上涨 二三线城市仍下降

2015-01-20 06:57:3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相比11月份,环比有66个城市下降,深圳是的上涨城市,涨幅1.2%,打破我国新建商品房价格连续3个月不涨现象。

  那么,我国楼市是否会迎来回暖迹象?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虽然总体看,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房价环比降幅继续收窄,但是,一线和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一涨一跌的分化状态。而且受到2014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2015年的房价仍将继续下降。

  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也认为,分析房价指数要从环比、同比两方面数据做长期分析比较,房价指数不可能因为市场的突然变化,就迅速做出准确反应,所以,只是深圳一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不能说明我国楼市迎来了企稳回暖。

  当然,每逢年底,刚需一族突击买房会有所增加,而市场资金充裕,流动性增强,也会刺激楼市暖冬现象呈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