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崇明发展“六核驱动” 7大功能区优势互补

2014-11-13 10:30: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Iris

被低估的崇明

  编者按:源从唐古拉山的长江千里裹沙一路向东,一千多年来在入海口不断冲刷出无数沙洲,这些沙洲最终形成了今天的崇明。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崇明几乎与上海绝缘,岛外的人对崇明知之甚少。随着长江隧桥的开通、崇启大桥的建成、崇海大桥和轨交规划提上议事日程,前往崇明不再局限于轮船摆渡,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岛上体验崇明生活,领略崇明的巨变。

  崇明的房地产市场也在近几年得到了发展:绿地、上实、上置、平安等品牌房企纷纷入驻崇明,给崇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可能。搜狐焦点特别策划《城市新起点》之被低估的崇明——投资上海北线战略,带您全方位了解崇明及崇明新城的发展及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投资沪上的北线战略也将成为现实。

崇明岛

  崇明县由崇明、长兴、横沙三岛组成(2005年长、横两岛由宝山划归崇明),三岛陆域总面积1411平方公里,实际疆域和现在的浦东新区不相上下。其中崇明岛全岛面积126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台湾岛、海南岛的第三大岛屿,有“长江门户、东海瀛洲”之称。崇明岛一面临海,西接滚滚长江,东濒浩瀚东海,南与浦东新区、宝山区及江苏省太仓市隔水相望,北与江苏省海门市、启东市一衣带水。

  崇明开发总体规划打破崇明困境

  作为世界上较大的河口冲积岛、中国第三大岛、长江的出海口,崇明原本有着无比优越的地理位置。但是由于远离上海市中心,受交通条件的制约,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受阻,所受辐射影响范围较小,导致工业和第三产业的规模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在长江三角洲地区明显缺乏竞争力,以致有上海的“西部”之称。

  2002 年后,崇明岛的定位逐渐清晰起来。当年的上海市第八次党代会上提出“制定崇明岛开发总体规划,加快越江通道工程建设,积极做好崇明开发准备”。

  2004 年7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上海视察,对把崇明岛建设成现代化综合性生态岛的规划给予了肯定。他参观崇明前卫村生态农业后指出:崇明要“率先倡导和推广循环经济,努力建设节约型社会。”

  之后的2004年8月16日,国务院对崇明越江通道的可行性给予批复。2005年7月10日,经国务院批转,长兴、横沙两岛划归崇明,三岛联动战略正式启动。原先编制的规划也由崇明一岛扩展至三岛。2005年11月,《崇明三岛总体规划》由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崇明开发正式进入实质性的操作层面。

  2004年12月28日,上海长江隧桥(崇明越江通道)工程在崇明启动,于2009年10月31日通车,崇明就此告别孤岛状态。而随着崇启大桥的建成和未来崇海大桥落成,崇明将在上海与江苏的往来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沪北大门也因此打通。

  崇明发展“六核驱动” 7大功能区优势互补

  2005年7月,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崇明三岛功能定位。其主要体现在以下6个方面:森林花园岛、生态人居岛、休闲度假岛、绿色食品岛、海洋装备岛、科技研创岛,其也成为了崇明发展的6大核心动力。

  崇明将形成以长江口湿地保护区、国际候鸟保护区、平原森林、河口水系为主体的生态涵养功能;形成布局合理、环境幽雅、交通便捷、文化先进的生态居住功能;形成以休闲度假、运动娱乐、疗养、培训、会展为主体的生态旅游功能;形成以有机农产品、特色种养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业为主体的生态农业功能、形成以现代船舶制造和港机制造为主体的海洋经济功能、形成总部办公、科技研发、国际教育、咨询论坛为主体的知识经济功能。

崇明岛划分为7大功能分区

崇明岛划分为7大功能分区

  按照“统一规划、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要求,崇明又划分为七大功能分区:崇东分区,以生态居住、休闲运动、国际教育为主的科技研创区和门户景观区;崇中分区,以森林度假、休闲居住为主的中央森林区;崇北分区,以生态农业为主的规模农业区和战略储备区;崇南分区,人口集聚的田园式新城和新市镇区;崇西分区,以国际会议、滨湖度假为主的景湖会展区;长兴分区,以船舶和港机制造业为主的海洋装备岛;横沙分区,以生态旅游度假为特色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未来崇明的交通的不断完善以及崇明的“六核”和7大功能区的不断发展,崇明势必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点。

  【帮你选好房

  [绿地曼哈顿]19号线loft在售总价40万起减3万

  [绿地东海岸第五大道]崇明商铺总价200万起

  [通用昱墅]崇明300平起独栋现房550万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