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地解禁豪宅市场 “托市”寄望于改善型需求

2014-08-11 09:59:33 来源: 新华网

  在楼市下行趋势难以扭转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救市”措施开始瞄向改善型需求。8日,福建省正式发文松绑福州、厦门两市的楼市“限购令”,并在首套房认定和信贷政策上给予调整。该省新规指出,家庭购买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按首套房认定;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也将按首贷认定。

  从各地情况来看,由于今年信贷环境从紧的状况迟迟难以改善,刚需 (论坛)购买力受到极大制约。在此情况下,许多地方政府纷纷“解禁”高端住宅市场,寄望改善型需求成为“托市”的主力。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苏州、杭州、宁波、青岛等城市均采取局部放开的方式,即对大户型 (论坛)住宅交易不再设限。以青岛市为例,8月1日起,该市对城阳、黄岛两郊区住房完全放开限购,同时对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

  “‘限购令’的松绑的确推动了豪宅产品入市的热情,我们即将推出的‘世袭领地 (论坛)悦廷(楼盘资料)’即属于一种高级别墅 (论坛)项目。未来我们将推出25套独栋,101套院墅。”世袭领地悦廷项目总经理王建华表示,放松限购不仅可以保证高端住宅价格的稳定,同时将提升高端住宅的成交量。“从其他城市松绑限购的效果来看,成交量较松绑前一般可提升10%左右。”

  放开高端住宅市场能否“救市”?从一线楼市的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住宅市场虽然整体不太景气,但豪宅市场却逆市“坚挺”。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高端新建商品住宅7月份共成交155套,同比上涨1.97%;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均价排名前十的楼盘成交金额占到总成交额的14%,均价10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别墅成交套数同比增加7成。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上海住宅销售部董事唐华表示:“逐月对比成交数据,2014年1月至7月,上海豪宅成交总套数为333套,与去年持平,并未受到信贷政策从紧的制约。”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认为,高端楼盘热销说明去年以来调控压抑的需求得以释放,政策调控更加趋于合理对待差别化需求。今后一段时间,改善型房源或成为住宅市场的主角。“一是因为前期改善型房源市场去化较好,且不易受楼市政策的影响,因而客户群比较稳定;二是目前市场处于空档期,部分开发商抓住这一时机入市,拉长项目销售时间,加深购房者对品牌的印象,以冲刺‘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