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老外开农家乐,房价敢叫出“五”

2014-04-08 10:58:25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放下一切,把心交给自然,爬山、散步、骑车、钓鱼……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五一小长假,莫干山上一晚一两千的“洋家乐”越来越受到包括上海白领在内的热捧,其周末预订表已排到今年七八月,个别甚至十一长假也挂出“房源紧张”。“洋家乐”是指由外籍人士开办的农家乐。当地打出的概念是讲究低碳精神,对于来客要求还很多,比如不要开车来此,不允许在室内抽烟,客人还被要求节约用电用水,还不提供每天换毛巾。   

  据不完全统计,莫干山上已经有30多家“洋家乐”,开发的老板大多来自南非、法国、韩国等十多个国家。亲历:“管家”、“阿姨”和老屋    “西坡29”是莫干山“洋家乐”之一。车子开到目的地时,“管家”小沈早已经等候在那里。    记者入住的是一幢两层的小楼,红砖、原木、小小的木栅门,院子里还摆着一个巨大的藤椅。    推门进去,客厅有壁炉,木质的长茶几上摆满了水果,孩子一眼就相中了屋里的一面鼓,上前欢快地敲打起来。房间风格也是修旧如旧,像乡村。如果客人需要,“管家”还会神奇般地从附近弄来一架投影仪,瞬间营造出一种在深山竹林里看好莱坞大片的感觉。    

  厨房,两位“阿姨”开始生火做饭,同行的朋友和阿姨商量能否熬个鸡汤?阿姨说,晚上现杀一只,给你们添一锅香喷喷的土鸡汤。室外,可以爬山、去河边扔石子、捡菜叶喂鹅、和狗狗玩耍、放烟花;室内,烤着壁炉。    “西坡29”有关人士说,这里改造老房子,尽可能做到“废物”利用,也就是把那里的砖瓦都保留下来,作为装饰再利用。于是就有了木质大床、石砌洗脸台、原木地板。“管家”和“阿姨”为了强化“家”这个理念。   

  事实上,在另一个“洋家乐”——“裸心谷”,想去参观的记者被拒之门外。工作人员说,不是酒店的客人均不得入内,哪怕有预订意向想先一探究竟也不行。因此,裸心谷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只是大门口所见到的一个大大的跑马场。    “裸心谷”的小屋,周末价约2200-3200元,平时价约1800-2600元,此外,都要加收15%的服务费。即使如此,裸心谷的媒体联络人Jasmine说,在清明小长假前一天,房间的预定率达到99%,而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预定率达到100%。最早预定的客人在2月上旬就进行了预定,3月上旬,清明假期期间的房间就预定完了。遇到法定长假,一般需要提前一到两个月预定。来自酒店的数据是,整个4月的周末基本订满,五一假期中的前两天也已无空房,目前要订房可能只有非周末时段或五一假期后。调查:周末预定已排到七八月    既有清新的秀山之色,又有柔美的小镇水乡,位于乡间野林中的莫干山每一家酒店都有自己风格,但大家的共同特点是自然、环保、生态。莫干山不断有外国人来开发度假村或者特色酒店,被当地人称为“洋家乐”。   

  “低碳”和“原生态”,是“洋家乐”主打的两张。比如山脚下最早的“洋家乐”名叫“裸心乡”和“裸心谷”,是2007年由南非小伙子高天成创建的。    如今“洋家乐”数量在增加,形式也多种多样,不仅有规模较大的度假村,也有像“莫干山里法国山居”这样的法式农庄,更有像“香巴拉”这样小巧精致,东西方文化兼容的个性竹林别墅。法国山居应该更讨小文艺爱好者的青睐,五彩缤纷的手工水泥地砖,每间的都不一样,古老的木质地板及额外增高的门窗和白色百叶窗、白色大理石柜台、黄铜支架和大张的手织地毯……如同住进一部法国文艺电影里。    

  “洋家乐”这个概念已经不单指外国人开办的项目,一些富有眼光的中国人也借鉴了外国人带来的低碳休闲理念建起度假住所。“清晨可以这样优雅地醒过来。早上可以在床上透过落地玻璃看日出。”在IT公司负责技术开发的郭先生说。    据不完全统计,莫干山上已经有30多家“洋家乐”,劳岭村三九坞最集中,也成为江浙自驾游的一匹“黑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莫干山大乐之野、莫干山枫华乡村会所、德清莫干山西坡29五一小长假全部订完。“我们的房价在1000元左右,但周末预定已排到七八月。”网上显示,“西坡29”十一长假房源紧张。    

  “我想是不是现在提前把‘十一’先预订了。”郭先生说。业内:现代都市人旅游习惯悄变    据锦江旅游相关人士介绍,莫干山旅游之所以这么受追捧,原因有三:一则莫干山景点相对比较休闲,有大片的森林和群山,适合久居城市的人们旅游。二则莫干山离上海车程较近,故成为很多人自驾游的目的地。三是莫干山周围类似西坡29、裸心谷这种新型度假酒店的兴起,引发了人们兴趣。此类酒店目前在上海周边比较少见。    有业内人士表示,莫干山美丽的自然风光促进了此类崇尚自然和原生态度假酒店的发展,反过来,此类酒店本身的魅力也推动了莫干山旅游的发展。而对消费者来说,酒店能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好的设计理念和人性化的服务,或许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携程旅游度假部门相关人士说,上海周边旅游资源相对比较丰富,但莫干山肯定是上海周边旅游市场最热门之一。就是因为“城里人”对大自然的向往、乡村休闲度假的热爱、喜好贴近自然绿色,现代都市人的旅游习惯已经由纯粹的度假向生态、绿色、休闲转变。   

  目前,携程合作莫干山景区及周边的酒店、度假村、洋家乐、农家乐40多家。携程方面表示,这次清明节部分热销房型比较紧张。目前五一、十一假日的房源已经有客人询价和预订,但是真正的预订高峰还未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永泰三里城

永泰三里城

82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