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本周末一手楼市继续零开盘

2012-01-13 17:02:13 来源: 新闻晚报 作者:张骏斓

  晚报讯休息14天、工作17天,今年1月被网友称为“史上幸福感月”,但对开发商而言却是最苦闷的月份。来自上海数据监控中心截至1月12日统计,本周末(1.14-1.15)上海市内无住宅项目明确表示上市,再度延续了上周末0开盘的趋势。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供求两衰或将成为今年1月楼市的主基调。

  自进入2012年以来全市住宅开盘量骤然减少,与2011年末的供应小高潮形成鲜明对比,2012年伊始或将连续两个周末呈现零开盘的局面。昨日,记者随机电话咨询了几家预计在1月上市的楼盘售楼处,大多销售人员表示,楼盘样板房已经开放,看房者可以前去参观,如有意向可以参与优惠认筹,但是开盘时间未定。 “基本上在春节后,确定下来我们会及时电话通知你的。 ”一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道。

  对此,上海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表示,2011年末的集中抢收潮已过,同时随着春节的临近推盘量开始急速下滑,大部分开发商都把目光放到了春节以后,很多项目的大幅促销活动也偃旗息鼓,供求两衰或将成为今年1月楼市的主基调。与此同时,由于1月份预计将有10个住宅项目入市,但目前为止只有新城碧翠一个项目已推盘,下周已是春节前最后一周,扎堆入市的情况出现概率极小,未来一段时间申城市场供应量或将继续保持在一个较低水平。

  这个月对于开发商而言是非常苦闷的。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如是说。他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2月份获取预售的新增项目共计44个,截至1月11日该些项目中至今仍处于零成交的项目约6成。剩余已成交的项目中当前去化率低于25%的约占成交项目总数的55.6%,预计节后市场的价格比拼还会持续。

  在上海盘古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看来,1月开发商推盘量上不去主要还是购房者的购房意愿目前是的。他表示,2012年多开发商还是会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随着供应量逐渐减少,以及国家一些政策上的微调,需求会逐步释放出来。 “下半年可能会有一定的机会,成交量可能会上来。 ”宋海如是说。

  根据乐居调查数据也佐证了这一观点。调查显示,在受访的网友中,选择三季度出手购房所占比例,达到了41.50%。其次是四季度,占24.50%,而选择一季度和二季度的受访网友各占17.0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