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预计2012年下半年紧缩政策将有所放松

2012-01-11 10:44: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9日, 市场普遍认为紧缩政策将于2012年下半年有所放松。

  住宅市场的投资和投机行为导致房价快速上涨,大众住房支付能力不断下降,对楼市泡沫的担忧层出不穷。政府出台的紧缩政策包括限购政策均旨于遏制住宅市场的投资投机行为。

  然而目前国际经济形势逐步恶化,中央政府的工作重心极有可能转向稳定国内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为达成上述目标,中央政府倾向于放松紧缩的货币政策,而通胀水平的回落也易于这一转变的达成。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正是标志着这一转变的开始。

  虽然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经济增长,中央政府或也将着手直接刺激住宅市场。住宅市场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其不仅是支柱性行业,直接或间接对GDP的贡献大约为8%,而且也是中国人储存财富和最重要的投资工具。房价的大幅下降(比如20-30%)将危害到开发商,导致与房地产相关的上下游行业开发投资额下降,失业率上升,进一步打击已经薄弱的市场信心,同时还会减少个人财富。这显然是中央政府不愿看到也是极力避免的。

  与此同时中央政府将避免过早过快地放松紧缩政策。在上一轮调控中,中央政府过早地放松政策,使紧缩政策无法对市场产生持续长久的作用。如果如今历史重演,将导致出现道德困境,开发商会假定住宅市场是大而不能倒,一旦市场状况恶化,中央政府就开始救市。与上一轮调控相比,此次紧缩政策的放松将更慢更为复杂,单纯一刀切的紧缩政策将由更为灵活的政策所替代,例如房产税或将代替限购,与其禁止投资多套住宅,不如通过提高持有成本降低回报率的方法减弱房产投资的吸引力。房产税已经在上海和重庆实施近12个月,目前为止成效积极。政府官员表明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物业税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与西方漫长而痛苦的债务危机相比,中国将逐渐减轻其经济对住宅市场的依赖,重新平衡经济。这无法一蹴而就,但是最终必须达成。正如中国政府于2008年出台刺激政策,政府可以趁着紧缩政策放松的时机,例如取消限购,出台更多长期政策进一步平衡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相较于美国,中国的一个优势是中央政府认识到问题所在,在关键时刻主动放慢市场发展,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编者序言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Savills)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是一家伦敦证交所FTSE 250上市公司,是全球先进的房地产服务商。公司于 1855 年创立,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并始终保持着飞速的发展势头已成为市场引领者,目前已在英国、欧洲大陆、美洲和亚太地区设立了200家办事处及联营机构。提供全面专业的顾问服务、物业管理及交易咨询服务。

  在亚太区,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拥有44家分公司,共17000名员工,覆盖亚太区的澳大利亚、中国内地、香港、日本、韩国、澳门、新加坡、台湾、泰国和越南等众多市场。

  2010年,我们在整个亚太区成功促成的大宗交易金额达69亿美金,同时,我们为全球基金公司、机构、跨国企业和本地投资商管理的物业面积达9亿平方英尺,完成10000余份估价报告总计金额约为2000亿美金。

  自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即建立了其不可动摇的市场领导者地位,为客户提供创新的地产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杭州、大连、沈阳、重庆、厦门、珠海都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其庞大的业务网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地产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在中国4000多名员工的支持下,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凭借其丰富的国际经验及敏锐的市场洞悉力,为开发商,业主,租户,和投资商提供了综合性的、高品质的专业顾问服务,包括商业地产、住宅地产、零售地产及酒店式服务公寓领域的开发顾问服务,设施设备管理,空间规划,物业管理,租赁,估值和销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