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三亚搜狐焦点网 > 三亚新房 > 新闻中心

三亚排名前列高校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7-06-12 08:42:00 来源: 三亚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才源)6月11日,三亚排名前列高校院士工作站——“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正式签约揭牌。翟明国是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前寒武纪地质和变质地质学领域的研究。此次设站三亚,意在更好地保护海南的绿水青山,从岛屿生态环境、岛屿生态环境承载力、岛屿及周边环境与资源、海南经济发展提出的重大课题开展科研、教学、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等工作。

据悉,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是三亚学院与翟明国商定建立。翟明国表示,海南是一个旅游大省,但并不是一个资源大省。水、空气、海岸线等所有的岛屿生态资源,都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因此,尤其要研究发展旅游以后旅游生态的变化,才能够让旅游长远地、良性地发展下去。他还表示,将和香港大学博士李一良参与三亚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共同培养该学科的专业人才。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表示,三亚学院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已经具有较为深厚的研究基础,承担了多项高级、省级相关课题;“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将进一步提升三亚学院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研究,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翟明国曾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奖和中科院自然科学奖等。2015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地球科学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泉山雅园

御泉山雅园

价格待定

城区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