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蚂蚁短租助力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农牧民创富

2017-10-31 08:50:10 来源: 人民网

近日,国内知名民宿短租平台蚂蚁短租走进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与当地政府达成战略合作。除协助伊金霍洛旗闲置房源上线蚂蚁短租平台之外,蚂蚁短租还联合伊金霍洛镇共建布拉格民宿村,通过提供民宿营销推广、业务管理服务、技术支持等多种方式协助当地发展全域旅游,助力农牧民创富。

对这次“互联网+乡村民宿”的合作,村民们表示欢迎。有农牧民代表表示,“要跟上互联网的发展步伐,镇党委政府积极促成我们与蚂蚁短租的合作,既把我们现有空闲房屋利用起来,又带动我们农牧家乐的餐饮,确实为我们创造了增收致富的好办法、好措施”。

据悉,今年上半年,蚂蚁短租就开始将业务线向乡村旅游市场拓展,逐步强化对乡村民宿类松散房源的鼓励和引导,通过流量、标准、服务、经验的输出,助力乡村经济的发展。蚂蚁短租CEO申志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蚂蚁短租平台会与一些民宿集中的村落合作,通过蚂蚁短租整体包装策划,将整个村落的民宿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民宿村。目前,伊金霍洛旗当地房源已在蚂蚁短租上线,重点分布在布拉格嘎查、龙虎渠村两个乡村旅游示范村。

伊金霍洛是蒙古语,汉语意为“圣主的院落”,位于伊金霍洛旗中部的伊金霍洛镇是成吉思汗的陵寝所在地,达尔扈特人世代居住于此,已为成吉思汗守灵近800年,传承着世界上少有的达尔扈特祭祀文化。近年来,伊金霍洛旗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乡村旅游作为当地旅游产业培育的重要抓手,已按照“一村一品牌、一户一特色”,形成了6个村8个点乡村旅游格局。此次与蚂蚁短租的合作,不仅能够为游客提供特色住宿方案、提升当地旅游接待能力,还可通过农牧民介绍本地玩法的形式,丰富游客的旅行体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据悉,伊金霍洛旗今年实施“红色领航行动”以来,着力推进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带动直接从业人员达2300余人,人均增收2950元。2017年截至目前,伊金霍洛旗接待游客175.58万人次,同比增长37%;实现旅游收入16.52亿元,同比增长34.2%;其中接待过夜游客64.76万人次,同比增长16.4%,乡村旅游示范点接待游客40.18万人次,同比增长18.2%,旅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与蚂蚁短租等互联网平台的合作,不仅对当地旅游资源的优化配置、营销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精准扶贫开拓了思路,为贫困户提升自主创业能力、以多种形式进入产业链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而蚂蚁短租将在未来与当地政府的战略合作中,为当地民宿旅游的发展提供流量、经验、标准、技术上的多元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