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一部手机管起一幢楼的能耗

2017-10-23 08:49:15 来源: 新华社

“云平台”智能耗能管理、空气能家具产品……昨日,一场在顺德举办、主题为“节能”的专业展展示的“绿色产业”成功“吸睛”。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的两个专业展——智慧建材与家居展、节能展昨日首次“移师”至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展览和论坛活动面积多达5万平方米。

抢滩“绿色产业” 200家企业参展

“本次节能展是目前节能领域层次较高,参展范围最广、影响力较大的一次展会。”昨日,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周仕飞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了同期展出的智慧建材与家居展外,此次首次“移师”到顺德的专业展之一——节能展以“凝聚力量,推动绿色工业蓬勃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约200家企业参展,展览内容涵盖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知名企业共同参展,此次展会将推进节能环保产业的技术、产品有效对接市场。

亮点

1.定制租赁“错位改租”

在昨日节能展广东展示平台上,广州一企业推出了新能源车“定制租赁”服务,面向产业园区等单位。该企业品牌总监商晓丹告诉记者,园区等租赁一批新能源车,在非上班时间可“返租”给园区员工等,实现“错位改租”。“员工非工作时间用车,一晚只要38元,企业收取租金后可抵偿园区对我们的租赁费用。”

2.“云平台”

智能耗能管理

一幢大楼中,有电能、热能等的耗能,而这些能量该如何管理?在节能展上,星辰热能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智能管理平台。依托大数据系统,不仅能对各类能量“数据化”,还能够进行科学管理,减少耗能。

“有了数据,就可以进行各类能量损耗的计算,并对其进行实时监控,上传及对远程设备的操作。”该企业商务部经理陈焕佳说,该产品可以及时对耗能提出预测、报警信息,保障能源设备的正常运行,用户可通过手机App监控一幢楼的能耗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