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各类广告收益业主有权知道

2017-10-19 08:35:52 来源: 人民网

物业管理、黑臭河治理……昨天,省住建厅副厅长陈浩东率各民生处室负责人做客政风热线,就网友关注的话题一一答疑。

张先生反映他们小区物业管理的问题。他说,小区公共能耗费每年500元,但是物业从来不公示钱用在了哪里。而且小区的人防停车位不允许业主使用,而是被物业租给了一家酒店。小区广告费的收入按道理应该是业主共有,但是物业也没有公示过。

有关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历来是住建部门管理的重点。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李强分析,小区物业公司的做法确实违背了省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比如说公共能耗费的账目明细,不止是公共能耗费,包括其他的费用,对于账目公开的,物业服务企业应该定期公布这些明细。车位的问题,建设单位应当首先满足本区域内业主的需求,业主要求承租车位、车库的,建设单位不得只售不租。提到的广告问题,省条例也明确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该提请业主大会或业主大会授权的业主委员会决定后,依法办理相关的手续并公示,同时收益也应该公示出来。”

陈浩东承诺,将责成当地物业主管部门认真组织一下调查,同时就反映的问题责令企业积极整改。

针对有关小区管理业主对参与小区事务的积极性不是很高的问题,最近,一个网上业主议事系统在南京试运行。业主只要下载一个手机APP,即使在国外也能表达自己的意见,而且所有意见都有迹可循,不存在被签名被决策的问题。“这个议事系统10月8日刚刚试运行,目前只在建邺区的中海塞纳丽舍小区试点。”省住建厅表示支持这样的试点。

对黑臭水体的整治今年年初纳入了全省“263”行动计划,江苏各地都在整治黑臭河,效果明显。“2017年,全省一共整治116条黑臭水体,现在几乎全部开工。我们有信心今年完成整个黑臭水体的整治任务。”陈浩东表示。据悉,按照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全省部署到2020年,各设区市和太湖流域县(市)城市建成区内黑臭水体将基本消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