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超百城市发布150余次调控政策 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2017-10-13 08:45:26 来源: 人民网

“十一”黄金周前,桂林、重庆、南昌、石家庄、西安等超过十个城市楼市调控再次加码。自去年9月底以来,从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的“五限”到“购租并举”“租售同权”,已有超百城市发布150余次楼市调控政策。

在轮番政策影响下,十一假期期间,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在北京,新房市场颇为冷清,不少楼盘的看房者显得稀稀疏疏。在位于房山长阳镇的一个项目,200套住宅即将入市。“项目交通方便,以小户型为主,适合刚需人群。本以为会十分抢手,但现在关注的人太少了。”一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项目在节前就开始推广宣传,现在有购买意向的人还不到200人。

在上海新房市场,不少开发商积极蓄客,为后市开盘做准备,多家在售楼盘还利用假期“彻夜”加班。“今年国庆行情萧条许多,很多人都等着降价。”一位置业顾问说,“不少顾客只是顺路来看看,下单的几乎没有。”

二手房市场也是寒意逼人。在北京清河附近的一家知名中介门店,经纪人郭先生假期依然十分“忙碌”,与以往忙着带客户看房不同,这次忙的是稳住一些潜在客户,给他们打电话推荐房源。小郭说,长假前6天,他所在的门店已经卖出了两套房。“现在来看房的客户基本都是刚需自住,也有少数投资者电话咨询,但看到房价处于下行通道,观望情绪浓重。”

记者走访上海发现,几家大型房产中介门店几乎无人问津。位于市中心城区一家门店店长告诉记者,9月以来,看房人数一直处于低位,买家和卖家的观望气氛均浓厚,看房量急剧下降。

随着楼市清冷,记者注意到,在业绩和资金回笼压力之下,一些新房项目开始推出了特价房源以及相关优惠,以让利的方式吸引成交,而二手房方面买家议价能力变强。

记者走访广州多个新房项目发现,各楼盘主推的产品均以“刚需”盘为主。“现在没有炒楼客了,都是‘刚需’‘刚改’的客户,各个楼盘的价格也实在了很多。”多位销售告诉记者。记者发现,一些楼盘价格开始降价优惠,如有的项目推出特价房,某楼盘出台存4万抵10万元的优惠。

在上海,多家二手房中介负责人说,由于交易清淡,不少房主的挂牌意愿不高,挂牌量一路下滑。但就挂出的房源来看,房主降价动力增强,买家议价幅度在3%-5%。

黄金周热点城市楼市降温已是不争的事实。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6天,监控的热点30城市网签大幅下调,平均跌幅达到了8成。数据显示其中,北京新建住宅前6日网签78套,二手房网签23套,同比跌幅达到了72%;上海前6日网签新建住宅147套,同比跌幅达到了78%;广州今年十一假期前后总推货量2090套,比去年同比下降65%,总成交货量872套,比去年同期下降78%。另外包括福州、南京、厦门等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三四线城市成交同比也仅仅基本持平。

黄金周热点城市楼市冷淡,也是今年整个市场行情的延续。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9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平均成交跌幅达到了40%,其中北京跌幅达到了45%,深圳达到47%。二线城市之前的热点城市,南京下调了57%,福州下调60%。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今年黄金周楼市清冷开局将给热点城市10月的成交数据带来较大的影响,“银十”或风光不再。“热点城市黄金周楼市萧条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持续加码,在多地轮番调控加码的背景下,大多数消费者目前处于观望状态。”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调控政策收紧,让一些投资投机需求的热钱逐渐退出房地产领域,购房者变得更加冷静和理性。按目前状况来看,四季度提前进入交易平淡期的可能性非常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政策并无松动可能的环境下,市场的回温比较有限。由于热点城市前期涨幅较大,目前依然还有下降空间,如果政策继续维持现有力度甚至加码,房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调控步伐不会停,长效机制是重头戏”,在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差别化楼市调控会继续收紧,对于政策放松的幻想应该减少,这有助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和发展。他认为,在后续政策方面,租赁市场、集体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融资等方面预计都会有新的政策内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