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北建设智慧燃气小区

2017-09-29 08:56:56 来源: 人民网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近日与杭州一家公司签署了NB—IOT(窄带物联网)合作协议,全面建设智慧燃气小区。这是继全国排名前列NB-IOT智慧消防栓物联网项目落户武汉后,湖北省智慧城市物联网建设的又一抓手。

前期,湖北电信、武钢华润燃气公司、杭州先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武钢某小区合力打造智慧燃气标杆小区,截至9月11日已安装1240户,远程抄表率达到100%。

天然气易燃易爆,不可避免地带来安全问题。据介绍,通过中国电信智慧燃气管理平台,可实现在线监测、安全防范、统计报表、收费、网上充值、阶梯气价、用期预测、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实现了集远程抄表、燃气用量数据分析和燃气安全监控于一体的“智慧燃气”小区。

智慧燃气综合管理平台依托NB-IOT技术,湖北电信已率先在全省规模部署NB-IOT网络,目前已开通1.7万个基站。后期湖北电信将充分发挥NB-IOT覆盖广、大连接、成本低、功耗少、架构优等优势,共同打造“互联网+智慧燃气”的产业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民生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