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场调整 楼梯楼“遇冷”

2017-09-21 08:43:13 来源: 人民网

广州二手楼梯楼与电梯楼在成交活跃度上的差距进一步扩大。据较新数据,7月广州二手楼梯楼成交占比约为47%,8月缩小到43%。

二手楼梯楼成交活跃度与电梯楼差距扩大

据房 天下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全市二手房网签7315套,而8月成交微涨3.73%达到7588套,基本与去年持平。

房天 下广州二手房电商经纪人马静燕告诉记者,8月前还有不少买家对天河北一带学位房的楼梯楼比较关注,而东河苑、金田花园等几个楼梯楼因为放出加装电梯的消息更是在8月吸引了众多买家的关注。

不过进入9月,她发现刚需买家的目光转而紧盯价格有所松动的电梯房。

在这种情况下,8月广州二手楼梯楼成交活跃度与电梯楼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扩大。据合富大数据统计,7月广州二手楼梯楼成交的占比约为47%,电梯楼成交的占比为53%,而到了8月,电梯楼成交的占比扩大到57%,楼梯楼成交的占比则为43%。

理财分析师李超表示,目前业主观望情绪浓,刚需买家对房子本身的挑剔程度大大提升,对于楼梯楼的兴趣也大大降低。

部分板块的二手楼梯楼反受欢迎

不过,存在旧楼加装电梯消息利好的区域,楼梯楼反而更受市场青睐。据合富置业荔湾中山七分行主管董小龙表示,由于近期荔湾区出了政策将补助楼梯楼加装电梯,目前中山七路、陈家祠周边区域,成交的物业大部分是楼梯楼,虽然暂未加装电梯,但是偏高楼层的楼梯楼成交增多。

董小龙表示,目前购买楼梯楼的主要是刚需客,也有部分资金相对充足的购房者,考虑到楼梯楼可加装电梯,且面积实用率高,因此从购买电梯楼的意愿改成购买楼梯楼。

对旧楼加装电梯消息利好不大的区域,由于楼梯楼的二手楼龄普遍较长,面对的购房群体预算不高,加上放盘的多是中高层单位,导致该区域的楼梯楼成交活跃度不及电梯楼。如海珠区的宝岗一带。

据合富置业海珠宝岗分行主管谢俊琳表示,目前宝岗一带,总价在450万~500万元之间的电梯楼3房单位较受欢迎。

租赁市场:无电梯物业受欢迎程度下降

广州链 家研究院研究发现,租赁市场上的无电梯物业成交比例在逐年下降:2015年该比例仍旧有36.8%,到2017年前八个月已回落到27.0%。其中,51岁以上的中老年租客选择无电梯物业的比例,从两年前的37.0%直线下降到2017年前八个月的20.3%。尽管年龄在20岁以下的群体在今年前八个月对无电梯物业的承租比例(37.5%)较之2016年全年增加3.8个百分点,但仍低于2015年的平均水平。

广州链 家研究院院长周峰认为,最近每年皆有至少4至6万套新建商品房补充到租赁市场内,同时不少旧式楼梯楼逐步加装电梯。而年轻的租客随着年龄及收入的增长,对电梯楼的关注度亦会大于楼梯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