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代发保障建筑农民工工资

2017-09-14 08:49:08 来源: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袁京)为实现2019年基本无拖欠目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改委等昨天联合印发《北京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管理规定》,将在工程建设领域对农民工推行银行代发工资,保障其工资按月足额支付。

该规定适用于本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水务、轨道交通等工程建设领域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劳务)分包企业(以下统称建筑施工企业)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农民工,以及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须督促总承包企业按月足额将资金转入专业(劳务)分包企业账户当中;施工总承包企业要根据当月农民工工资总额和劳务费确认额,将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中的资金转入专业(劳务)分包企业账户中,并监督分包企业按月足额发放;有条件的专业(劳务)分包企业要为农民工申办银行个人工资账户并办理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与申办农民工个人工资账户的银行网点签订《代发农民工工资协议书》,并于农民工进入施工现场后7个工作日内将工资卡信息报施工总承包企业项目部备案。

工程项目实行班组承包责任制的专业(劳务)分包企业应与班组负责人签订书面承包协议,并将书面承包协议报总承包企业备案。不得以包代管,严禁将农民工工资发放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其他组织或个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