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南海:建大数据产业园及新能源汽车基地

2017-09-04 08:59:04 来源: 人民网

本周,南海将迎来两场重大产业发布,明天上午,将举行“南海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作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宣告阿里巴巴、腾 讯等国内高级互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巨头与南海合作,共建智慧城市项目。与此同时,南海大数据产业园也将首度亮相,标志着南海的大数据建设迈上产业化的台阶。

9月7日,将举行“新能源新南海”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落户南海的广东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情况,其中氢能源汽车制造是当中的亮点。

南海区区长顾耀辉透露,引入两个新产业,对南海来说显得很迫切。大数据产业有助传统企业创新升级,而新能源汽车产业为的是抢占未来新产业的高地。

南海两大新产业本周揭幕

记者从南海区政府获悉,明天举行的推进会上,南海将与阿里巴巴、腾 讯以及三大通信运营商等互联网、大数据巨头签订21个大数据建设亮点项目。

这21个即将签约的项目分为工业创新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两大类。其中智慧城市建设类的亮点不少。为更好地承载上述项目落户对接,吸引更多大数据产业集聚,南海将在推进会上同步发布一个全新的产业载体——南海大数据产业园。

除大数据产业外,本周启动的另一个南海新产业就是氢能源汽车产业。南海将在丹灶镇规划8000多亩土地,建设广东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基地以发展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引进多个研发生产企业,开发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动力总成、氢气压气机、增湿泵等10多个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

重奖两大新产业落户企业

上周五,南海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记者留意到,其中不少都是对上述两大新产业的扶持,比如说《佛山市南海区电子信息产业扶持奖励办法》(以下简称《信息产业扶持办法》)和《佛山市南海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新能源产业扶持办法》)。

目前南海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相关企业数量众多,市场空间巨大、是未来拉动经济新增长的强大动力产业,根据《信息产业扶持办法》,力争2021年全南海半导体芯片和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成为该区主要支柱产业之一。对区外投资者在南海新投资注册半导体芯片生产性、设计或大数据企业,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一定比例在项目建成投产后予以奖励。另外,对在南海区大数据产业园内新租用办公场所、并且从事半导体芯片设计、制造、封测或大数据产业及相关技术服务等企业,前两年租金全额补贴、后三年租金按50%补贴。

而《新能源产业扶持办法》主要针对广东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的落户企业。包括投资奖励、财政贡献奖励、租金补贴、总部企业落户奖励和专项奖励等。

创新发展需要引入新产业

就大力扶持两大新产业的话题,南海区区长顾耀辉于上周四举行了一场媒体访谈会,专门解读南海发展大数据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背后的意图。他说,“南海企业根治性强,所以需要一条新路子,破解企业转型升级难题。”他认为,大数据产业就是这个破题的关键。

顾耀辉认为,大数据产业一旦与传统产业结合,将给传统企业插上一双信息技术的新翅膀。“维尚家具的案例告诉我们,大数据对企业做大做强的作用。”

顾耀辉表示,南海的汽车产业引入一汽大众及众多汽配企业后,有了一定的集聚基础,如今带动效应明显。“但是未来若干年的汽车产业竞争将是新能源汽车竞争,所以南海要及早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落户丹灶,一是其土地空间相对充裕,二是其未来有交通区位优势,佛山西站、丹灶铁路货场和高明机场建成后,会越来越凸显。”他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