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景山边拆违添生活超市

2017-08-25 08:34:48 来源: 人民网

拆除了小餐馆、台球厅聚集的违建小楼,昨天,700平方米的生活超市在沙滩后街落户(见图)。今年年底前,东城区每个街道都将拥有一个满足居民一站式需求的“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

东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里原本是200平方米的一层厂房,后来层层加盖,层层转租,从一层变成了四层的小楼,光违建就盖了650多平方米。除了接待旅游团的小餐馆,楼上还开着台球厅等小店,最顶层还有一个大型的鸽子笼。餐馆周围密布“开墙打洞”,多用来经营牛羊肉和海鲜,地面成天油腻湿滑,夏天更是臭气熏天、蚊蝇滋生。

自今年3月启动拆违,历时近半年的时间,违建和“开墙打洞”扎堆的地方终于以便民超市的形式全新亮相。新鲜上架的蔬菜水果、鲜肉鱼虾等一应俱全,还有刚刚出锅的山东戗面大馒头、大饼、面条、烧饼等。经理何梓光告诉记者,目前生活超市能提供120种蔬菜、70多种水果,后续还将陆续增加品种。

“这个超市不仅能覆盖景山东边的胡同居民,连东华门、交道口都有人得知后慕名前来。”景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芦微说,通过向居民征求意见,最终将沙滩后街甲2号建设成了一家经营面积约为700平方米的生活超市,这也是景山地区拆违整治后建起的排名前列生活超市,下一步还计划增加理发、家政、配钥匙、修鞋等多种服务,预计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将这里升级成便民服务综合体。未来,还计划在隆福寺附近再建一个类似的便民服务综合体。

北京记者从东城区商务委了解到,东城区一共有17个街道,年底前,每个街道都将建起一个“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集菜店、早餐、便利店等便民服务需求于一体,可以一站式满足居民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