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乐视网昨日任命6名高管 融创系进入乐视管理层

2017-08-16 09:10:28 来源: 人民网

继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进入乐视网董事会后,孙宏斌的融创人马开始继续向乐视的管理层渗透。昨天,乐视网新任CEO发布的人事任免显示,来自融创的刘淑青出任乐视网高级副总裁,负责全面统筹乐视网及上市公司体系人力资源、法务、财务及行政管理工作。与这一任命一同发布的还有另外多项来自原乐视内部高管人员的任命,显示孙宏斌执掌下的乐视网已经开始了全新的人事布局。

乐视网公布6名高管任命

昨天,乐视网CEO梁军连发四封内部邮件公布了6名高管的任命决定,其中包括任命张昭为乐视网首席内容官、袁斌任乐视网及上市体系首席技术官(CTO)、刘淑青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等,这些高管均向梁军汇报。

其中此次被任命为乐视网上市体系首席内容官(CCO)的张昭,目前也是乐视网的核心人物之一,在上个月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他与孙宏斌、梁军一同被选为乐视网的非独立董事。根据昨天的任命邮件显示,张昭的职责包括乐视内容的全球战略、自制能力的打造以及内容及会员的运营,从而推动乐视网业务重心转移到加强自制能力的建设,加强大屏内容变现能力。同时张昭原担任的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的职务不变。

融创风控高管出任乐视网高级副总裁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新高管即来自融创的刘淑青,她目前担任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从她的履历来看,一直聚焦于财务和风控,曾担任天津融创财务经理,后来出任融创中国财务管理中心内控总监。从2010年11月至今,她一直任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而自从孙宏斌接盘乐视网,她一直与孙宏斌共同出现在有关乐视的场合。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大手大脚花钱惯了的乐视,引入这样一位人士一方面有助于乐视网的风险控制,另外也算是孙宏斌派到乐视的“财务大管家”。

中航资本确认子公司涉乐视15亿元信托

近期有媒体披露,上市公司中航资本下属中航信托对乐视有15亿的信托余额,有投资者要求中航资本回复该笔信托的情况以及风险状况,以及对中航资本的利润是否会产生重大影响。中航资本昨天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回应表示,中航信托确实对乐视有一笔规模15亿元的信托业务(表外),参与了乐视旗下公司股权收益权项目。该项目符合公司风控要求,也有风险防范的措施,不会对中航资本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

易到酝酿进军日本网约车市场

本报讯(记者 张钦)正当乐视依然为资金问题困扰的时候,刚刚脱离乐视的易到则显出满血复活的迹象。昨天市场上传出消息,新近入主易到的韬蕴资本正在促成易到与日本旅游度假集团MacEarth达成合作,易到将为其旗下度假业务提供用车服务,并以此为入口进入日本网约车市场。如果易到能够顺利进入日本市场则将成为滴滴之后又一个出海的中国网约车品牌。而易到的这种模式与滴滴完全不同,之前滴滴是通过对美国、东南亚、印度和巴西的多家网约车平台进行投资的形式实现了出海。

韬蕴资本的投资版图分布日本、韩国和东南亚,老板温晓东也一度表示将为易到融合海外旅游度假资源,打造场景出行。而MacEarth是日本著名旅游度假集团,旗下经营约80家度假设施,包括滑雪场、高尔夫球场、酒店等,规模遍布日本各地。温晓东如果能撮合易到与之合作,显然能够快速切入日本市场,为随后进入韩国以及东南亚市场做好功课。

据了解,其实之前易到曾尝试过海外市场的开拓,在纽约、悉尼、伦敦、温哥华、东京等30余城市都曾有所渗透,但最终无奈于资金问题并未真正意义打开海外市场。而自从6月底正式脱离乐视以后,易到明显变的低调了很多,但其在业务拓展上却在明显加速。目前易到已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14个地市获取了网约车牌照,版图在行业内居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