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立行立改 北京多区拆除违法“大棚房”

2017-08-14 08:39:21 来源: 人民网

8月15日的“大限”已近,本市各区整治“大棚房”情况如何?上周末,市规划国土委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前往顺义、延庆、房山三个区走访了解当地清理整治工作情况。目前三个区都对已经发现的违法“大棚房”启动了清理整治,位于延庆区延庆镇、房山区窦店镇、顺义区北小营镇等地的违法“大棚房”已彻底拆除并恢复耕种或部分拆除整改。对于各区还可能存在的违法“大棚房”,执法总队将继续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违法严重的乡镇启动追责机制。

紫薇庄园已全恢复耕地

记者发现,网售紫薇庄园“大棚房”居然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现场不仅早就被延庆区整治,长出的庄稼都已经过了脚踝高。

紫薇庄园,曾经是延庆有名的“大棚房”项目。“这地都成这样了,谁还在卖600套‘大棚房’?”市规划国土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说。

上周,安居客网站仍有大量违法“大棚房”信息,其中销售机构业务员叫卖紫薇庄园,在紫薇庄园已经整治完成的情况下,还称“仅花12万元就可以买到占地面积360平方米的院子。”对此,市规划国土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提示,请公众切勿受骗上当。据介绍,之前紫薇庄园共有“大棚房”262个,大半年前,延庆就开始将其拆除整改完毕,修复了耕地。

为防止“大棚房”卷土重来,延庆还建立了惩处及管理机制,对于违反“三个不得,三个禁止”规定的行为,乡镇政府和区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制止,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责令限期纠正整改,5年内不得安排政策支持,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工作人员暗访打击“大棚房”

在窦店镇两间房村小清河东岸,有一处主要从事农作物种植的土地。约240亩用地被红色的围墙环绕着,入口旁的墙上喷有提醒市民不要违法购买“大棚房”的警示标语。

和延庆不同的是,房山这处“大棚房”项目由于发现及时,大部分土地并未受到破坏,庄稼和耕地得以完好保留。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在红墙的另一头,有“大棚房”存在过的痕迹。

5月20日,房山国土分局国土三所在接到群众电话咨询购买“大棚房”的有关信息后,将这一情况立即进行了报告。次日,房山国土分局工作人员以购房者的身份到现场暗访调查。

据了解,开发商于2017年5月中旬开始建设大棚及居住用房,并将场地内原有从事农作物种植的管理用房进行改造,作为“清河水岸庄园”项目销售部,开始公开销售具有居住功能的“大棚房”。销售部的墙上还贴有“清河水岸庄园鸟瞰图”。截至5月20日,该项目内已建成“大棚房”3栋、正在建设1栋,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

核实后的第3天,窦店镇政府相关人员便到现场对此项目拆除整改,所建的4栋大棚及其他景观、销售宣传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毕。

“大棚房”仅完成拆除还不够

在顺义北小营镇北府村东,随处可见残破的围墙,泥泞的土地,大量生活垃圾被堆积在入口左侧,只需一眼就能看出这片土地曾经历过什么。

据了解,北小营镇顺府天和项目占地190亩,共有温室大棚189个,约1.45万平方米。该违法用地情况早在2011年便被发现,镇政府曾打击违建“大棚房”行为,但当时并未取得明显成效。直至现在,“大棚房”才全部被拆除,疏解外来人口600余人,腾退土地34亩。

根据“大棚房”清理整改要求,各区要对种植大棚、设施农业项目进行逐宗核查,认定是否存在“大棚房”并进行整改。在拆除“大棚房”的基础上,还要恢复大棚的农业生产性功能。

为了进一步压实各区和乡镇政府落实管控“大棚房”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主体责任,市规划国土委将把不作为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市监察委,督促相关区监察委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生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对典型问题要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涉嫌违纪违法的,将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截至7月31日,各区共清理出“大棚房”项目184宗,涉及7758个问题大棚,涉及违法用地面积34.8万平方米。

目前,本市正在对这7758个大棚进行再次核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查实这些大棚占用了耕地和基本农田,且并没有按照规划使用,即全部属于违法占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