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全市养老驿站年内达350家

2017-08-10 08:57:47 来源: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金可)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已建成养老服务驿站150家,品牌连锁经营达70.7%。今年,全市将有20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成投用,年底总运营数达到350家。到2020年, 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总数将达到1000个,基本做到老年人较多的地方全覆盖。

昨天上午,通州区漷县镇南丁庄村、杨堤村迎来一件大喜事,两所诚和敬养老服务驿站正式签约落地。今后,由村里提供驿站所需的场地,由诚和敬公司提供服务,村里的居家老人可以就近解决就餐、日间照料等各种问题。尤其是困扰农村老人的看病难问题,驿站方面也将通过与通州区卫计委合作,与区内多家医院合作,定期来驿站为辖区老人看病、开药。驿站也将配备专门人员为老人去医院取药。此外,驿站还将为村里的老人提供助医、助浴、助洁等多种实惠方便的居家服务。而像这样,由属地提供免费场地,由专业单位进行品牌连锁经营的公建民营养老服务驿站,已占本市养老服务驿站的七成多。

而在当天中午,东城区多福巷社区养老驿站里,不少老人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饭。83岁的梁爷爷和82岁的丁奶奶老两口和平时一样来到驿站就餐。配好餐的餐盒里,两荤一素一主食,其中的西葫芦和黄瓜炒肉片,味道清淡、菜品新鲜,很合老人胃口。工作人员介绍,每天的午餐都是提前预定,第二天午餐前送过来放在专门的机器内,吃的时候都是热乎新鲜的。

据介绍,这个养老服务驿站也是诚和敬养老驿站中的一个,除了吃饭,白天老人还可以在这里聊天、学太极拳、学油画。

走进劲松八区的劲松老年家园,工作人员正在教老人做手指操,老人念着手指操口令学得很认真。这里是北京市少有一家只接收失智老人的养老照料中心,也是北京龙振养老服务中心旗下养老机构之一。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学画画、插花球、学唱歌。这样的专业照料机构既让老人觉得舒适,又极大减轻了患病老人家里的负担。

市老龄办副主任蔡双介绍,本市去年启动了养老服务驿站试点工作,由政府负责设施提供,各区、各街道为社区无偿提供场地支持,再交由专业化养老服务企业进行运营。去年年底,全市已建成养老服务驿站150家,70.7%实现了品牌连锁经营。今年,全市将实现200家驿站正式运营,年底总运营数达到350家。到2020年, 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总数将达到1000个,基本做到老年人较多的地方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