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规范房地产融资 “一对一”盯防高风险机构

2017-07-31 08:44:23 来源: 人民网

近日,中国银监会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召开,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深入分析经济金融形势和银行业面临的挑战,部署下半年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指出,当前银行业风险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和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不容忽视。下半年,银监会将加大处置和核销不良贷款的力度,防止新增贷款过度集中。“一对一”盯防高风险机构,严密防范流动性风险。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监管层“严监管”的态势就已经很明显。继一季度银监会系统(包括银监会机关、地方银监局以及银监分局)开出443份行政处罚后,二季度商业银行迎来了更猛烈的“罚单季”,包括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在内,共接到约744份行政处罚。

从今年3月末银监会部署开展“三违反”(违反金融法律、违反监管规则、违反内部规章)、“三套利”(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四不当”(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专项治理工作起,目前已超百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三三四’的检查,使银行优化经营理念,合理设定盈利目标,调整盈利预期,形成和实体经济长期共同协调发展的理念。同时,要通过优化监管政策,有序降低银行监管成本,在降低银行经营成本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他说道。

此外,银监会还将综合采取多种手段,加大处置和核销不良贷款的力度,防止新增贷款过度集中。“一对一”盯防高风险机构,严密防范流动性风险。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从根本上加强票据业务监管。抓紧制定业务规则,落实穿透原则,切实规范交叉金融业务。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抓紧规范银行对房地产和地方政府的融资行为。深入扎实整治金融乱象,坚决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作用,会同有关方面积极稳妥做好非法集资处置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