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为入学 租购同权点赞

2017-07-21 08:50:46 来源: 人民网

日前,广州市政府正式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新政共16条,从商改租、入学、税收、水电等多个方面对住房租赁进行了“少有”的大力扶持。

主要亮点包括: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保障承租人健康安全居住;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造成租赁住房,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扶持住房租赁企业,打造广州现代租赁产业总部经济。

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是“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这一条。去年以来,尽管广州已出台了“办理《广东省居住证》满一年的来穗人员,可向所在区为子女申请积分入学”的政策,但如今出台的新政,更明确强调了租购同权。至于政策所强调的“符合条件”这个前提包括哪些内容,仍需政府相关部门给出详细的解读。毕竟,如今广州的名校入学指标本身就已僧多粥少,地段业主的孩子都可能因为学位不足而被“调剂”,现在加上租户,势必令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加紧张,相关部门须统筹解决。

另一条备受关注的措施是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造成租赁住房,且调整后用水、电、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这显然是“打救”商业用房的新举措。处在销售“冰冻期”的在售“商改住”项目,如今可以通过改造成租赁住房的方式得以盘活,开发商可“变身”为长期持有物业的“包租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