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建设应学梁思成的建筑理论

2017-07-21 08:47:12 来源: 人民网

江门城市建设,如何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18日由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江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江门城市论坛”上,国内多位专注于城市规划、数字城市建设、城市文化传承与管理等领域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

在论坛上,副市长林飞鸣表示,江门将深挖城市独具“少有性”的历史和人文资源,精准城市定位,推进城市建设;重点打造一批拥有独特文化内涵和休闲旅游功能的特色小镇。

江门要让城市有根有魂

林飞鸣表示,江门以“中国排名前列侨乡”闻名于世,地处“承东启西”的关键节点,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黄金三角地带”。江门市将重点打造一批拥有独特文化内涵和休闲旅游功能的特色小镇。同时,江门将处理好经济建设、人口增长与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城市有根有魂、有青山有绿水、有魅力有活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门市围绕“侨、文、古、原、商”的城市文化,通过33墟街、南岸印迹、学宫文心、岭南鹤舞、海丝游归、碉楼遗风和恩州学泉等中国侨都所构成的文化符号,正着力打造一批拥有独特文化内涵和旅游功能的特色小镇,让江门五邑的文化底蕴、良好生态、历史渊源凸显特色、展现美丽,真正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五邑天地。

与会专家、颐和地产执行总裁赵永爽表示,江门应该凭借四通八达的交通和舒适的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人们提供生活娱乐、休闲栖息的落脚点。

“文化是城市品质的体现,也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在论坛上表示,江门城市建设,要着重特色文化的挖掘、保护与传承,在城市建设中,要坚持以人为本,要把城市建设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学习等需求相结合,要通过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体现当地的特色文化,要保护和传承好当地的特色文化。

五邑大学教授、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国雄也建议,江门城市建设要向梁思成的建筑理论学习,要贯穿他的理论三原则,即适用、经济、美观;江门的城市建设要注意地域的自然人文差异和历史传统;要为人服务,为大众服务,而不是简单地满足居住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