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建筑防水制假未根治 质检总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2017-07-10 08:54:55 来源: 人民网

质检总局6月27日印发的《2017年建筑防水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指出,目前建筑防水行业形成了质量提升与产业升级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但无证生产、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一些突出的质量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将继续开展建筑防水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行动方案》提出了七方面行动内容:以标准升级引领质量提升;更有针对性地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对建筑防水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大力开展“质检利剑”行动;鼓励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活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示范创建工作;继续开展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万里行活动。

《行动方案》指出,2013年以来,建筑防水产品质量提升取得显著成效,质量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产品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行业质量发展基础明显增强,形成了质量提升与产业升级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但是,制约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的关键因素仍然存在,建筑防水质量保障水平与人民群众期望还有较大差距。

2017年,质检总局继续将建筑防水产品作为年度监督抽查工作的重点,继续将建筑防水卷材列入2017年“质检利剑”行动重点产品,组织各地加大对无证生产、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建筑防水材料是建筑工程中重要的功能性材料,关乎建筑安全和寿命,关乎百姓安居乐业。建筑防水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将有助于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将提升建筑防水产品质量与提高住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统筹起来,推动形成全产业链的质量提升工作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