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较大酒店估值300亿:内地企业欲接手

2017-06-06 08:40:05 来源: 澎湃新闻

曾一度是香港较大酒店的香港怡东酒店可能会被出售。根据经济通等香港媒体6月5日报道,文华东方国际宣布,就有关香港怡东酒店的长远策略方案进行检视。公告指,由于目前香港商用物业估值高企,公司决定测试对可能出售该项物业的市场反应。而根据市场预测,若该项目果真被出售,很有可能会创下香港物业出售的记录。
  作为怡和集团的成员之一,文华东方在19个国家和地区经营着29家酒店及8个酒店管理式住宅项目。除香港怡东酒店为四星级酒店之外外,集团旗下所有酒店都是5星级豪华酒店。香港怡东酒店也是怡和集团系内少有不以“文华东方”品牌经营的酒店。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怡东酒店1973年开业,拥有863间客房。虽然并非五星级酒店,但却地处香港最繁华的购物和娱乐中心铜锣湾,毗邻维多利亚海旁。在其开业时还曾经一度是香港较大的酒店。
  更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怡东酒店所处地块原本为怡和洋行的仓库,同时是1841年香港沦为英国殖民地后排名前列片公开拍卖的土地,至今该地段号码仍为Lot no. 1。可以说,该地块富有一定历史意义。
  根据香港当地媒体报道,由于香港怡东酒店所在物业在2015年2月已经获批在4层地库以上重建一栋26层高商厦,总建筑面积约68.35万平方尺(约合7.59万平方米),但文华东方国际尚未对香港怡东酒店发展有倾向。当时,怡东酒店发言人指,母公司文华东方集团不定时会提交计划书,以检视项目发展潜力,怡东有好的回报及现金流转,目前未有即时重建计划。
  港媒称,戴德梁行香港写字楼部负责人分析,近期香港多个商业地王出现,都让商业项目看俏。以现在铜锣湾希慎广场建筑面积的租金计算,推测怡东酒店建筑面积每平方尺可达3万港元,因此文化东方可能会趁现在市况测试市场水温。该负责人还预测,由于怡东酒店地处铜锣湾且享有海景,因此如果最终出售,可能会改建为商厦。
  近期香港楼市可谓相当火爆,房价已持续上升12个月,累计升幅达18%,“地王”也层出不穷。就在半个月前,香港老牌地产开发商恒基地产以232.8亿港元(约合203.7亿人民币)投下位于香港中环的美利道商业用地,竞价刷新之前记录一举成为“超级地王”。但不久之后,“地王”记录便被刷新,香港九龙启德片区一块商业/酒店地以逾246亿港元(约合215.3亿人民币)批出,中标财团为南丰集团,地价创下了港政府卖地史上较高。
  港媒报道还透露,有市场人士消息,怡东酒店项目已经有多组财团洽谈购买,其中也包括内地企业。根据预计,该项目的市值可达到200亿至300亿港元,也就是说,如果香港怡东酒店出售,很有可能创下新的价格记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