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交易量下降或创26个月新低

2017-05-24 08:41:40 来源: 人民网

近日,北京正在经历着最强楼市调控低温期,整个五月中上旬(5.1-5.20)二手房景象不同。自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持续回落,且下滑幅度逐步扩大,“317新政”对降温楼市的效果越来越显著。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中上旬,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7175套,与4月中上旬相比下降36.1%,同比2016年5月中上旬下降49.5%。5月中上旬,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833套,与4月中上旬相比小幅增加4.4%。其中自住型商品房网签56套,别墅网签296套,其它新建商品住宅网签1481套。

近一年来北京二手住宅每日网签量走势(数据来源: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

记者了解到,5月中上旬的日均网签量仅有359套,全月预计在11121套左右,虽然一般下旬的网签量会有所增长,但目前北京二手房实际交易量一直非常少,本月下旬又有端午假期存在,所以全月网签量或将不足12000套,如此本月网签量将是2015年“330新政”以来的单月较低值,创26个月的新低。

伟业我爱我家爱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317新政”以后,北京二手房每日的市场实际签单量急剧下滑,下滑幅度超过了7成,所以4月、5月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的连续下滑完全是在意料之中。

胡景晖分析,北京此轮新政可谓史上最严厉,也最严密,时隔两月堵漏政策还在陆续出台,近日又要求配偶或子女需具备购房资格才可单独拥有产权,可见,北京楼市调控还将持续,政策很可能还会加码。

严跃进则认为,“317新政”后,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持续回落,目前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开始下调,尤其是一些前期涨幅过大、价格过高的房源以及离市中心较远的一些房源,价格下调非常明显,随着交易量的持续回落,未来北京房价还将出现更深度的回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