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北海锦华度假村“禅语讲堂”缘起初夏

2017-05-15 08:50: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品茶悟道尽雅事,览物于胸赏风华。相约北海锦华“禅语讲堂”,借一盏时光煮茶,让心平如水,静若兰,在袅袅茶香中,谈古论今,不闻喧嚣,得遇逍遥。

5月11日,释开应法师(政协委员)随缘而至,在度假村禅茶客栈“禅语讲堂”和诸位客官进行了禅茶文化交流。开应师父以茶为切入点,结合国学与传统文化体悟茶中禅机与智慧人生。

心境淡泊,安住于当下;放下执着,让诸事顺其自然;用微笑迎接生活中一切酸甜苦辣;常怀仁爱之心,常念律己之道,常盈感激之情……充分去感受手里的这杯茶,在茶香中沉淀自己,借茶开悟。香茗在手,喧嚣去远。

小小的茶室里,众人品茶论道,参悟人生,怡然自得。

本期“禅语讲堂”,开应师父总结道:传统文化的传承,并非死记硬背国学经典,亦非是单纯的学术研究,更重要的是领悟其中的精髓,且将其融入生活。中国文化崇尚君子之道,讲究“修身养性”。凝练传统文化中的智慧,去感悟人生,去认识自己,进而不断完善自我,以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发挥正能量,觉悟人生,奉献社会,才是研习禅茶文化的意义所在。

云卷云舒间,东方禅意居所里,猗猗青竹初长成,袅袅茶香闻天下。何不放下工作的疲惫和生活的负重,来禅茶客栈“禅语讲堂”共品茶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