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现在买公寓小心烂手里 开发商这种说法是忽悠!

2017-05-09 09:05:33 来源: 羊城晚报

二手市场的公寓,仍可交易给个人
  调控新政颁布已经一个多月,但肥妹还是一直被后台读者追问有关新政的问题。这也不怪你们,新政条文多且复杂,你们要是都看明白了,贴心的肥妹还怎么刷存在感?好吧,现在肥妹集中就公寓的问题,来帮你捋一捋吧。
  现在市场上的公寓,个人还能买吗?
  3月30日发布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里,有这一条:“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服类物业,销售对象应当是法人单位;法人单位购买的商服类物业不得作为居住使用,再次转让时,应当转让给法人单位。”
  也就是说,开发商手里的公寓、商铺、写字楼只能卖给法人单位,“个人勿近”。所以,市场上的一手公寓,个人肯定是没有资格买的。
  但有些开发商说给3000元注册一个公司照样能买?
  这完全是忽悠!你知道变身法人后要如何报税、如何年审吗?知道再转让物业还要被收重税吗?反正肥妹告诫你,当笑话听就算了,千万别当真!
  如果我现在买了二手公寓,以后还能不能卖?
  可以的,对于二手公寓并无限制,简单地说,之前个人买的公寓,可以无限次转让给个人或法人。
  那不是“幸福”了市场上的二手公寓?
  “法不溯及既往”嘛。不过也要注意,公寓也一样有“禁售”期限:个人买的公寓须取得不动产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法人单位买的公寓,须取得不动产证满三年后方可转让。
  对于公寓,还有没有其他政策?
  还有一点要特别提醒购房者:这段时间公寓贷款审批趋于严格,截至4月18日,仅剩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恒生银行、农商银行和平安银行6家银行对公寓继续放贷,但利率上浮至少10%。其他银行已对公寓停贷,不排除近期会有更多银行对公寓停贷,如果有购买公寓意向的买家,较好做好全款购买的准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