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陈政高:去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近5成

2017-03-16 08:39:20 来源: 新京报

3月15日8时50分许,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前的部长通道上,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解答完关于“人工降雨”的问题后,本次人代会上的“部长通道”采访宣告结束。

刘雅鸣之前,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依次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统计,从3月3日,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首场“部长通道”算起,本次全国两会期间,共举办了8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期间46家部委共回答了96个问题,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还有9个部门首次亮相,23位新任一把手出席。

对于备受关注的棚改房问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介绍,近两年大力倡导推行货币化安置。

“因为货币化安置有许多好处”,他说,首先是提高了效率,老百姓从棚户区搬出以后,就可以住进楼房,而建设房子至少要三年甚至四年时间,如此可以免去动迁群众的周转、过渡之苦。另外,居民也可以自由选择包括楼层、新旧房、物业等在内。

“货币化有这么多好处,受到了普遍欢迎”,陈政高说,去年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48.5%。今年住建部将在三线四线城市也包括县城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对于关于年轻人和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陈政高介绍,到去年底,已经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了公租房,同时住建部还在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符合条件的居民到市场上租房子,给予租金补贴。

“这样的做法既提高了效率,同时也扩大了覆盖面”,他说,现在的问题是有一部分居民既买不起房子,又不够入住公租房的条件。

对此,北京建设了自住房,现在已经提供了6万套;上海推出了共有产权房,现在已经提供了8.9万套。

陈政高表示,北京、上海的做法值得全国各个城市尤其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学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