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孙宏斌:这次的宏观调控力度超过以往每一次

2016-12-06 08:54:28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徐倩)“这次调控的严峻程度是很多企业预计不足的,这次的宏观调控力度超过(以往)每一次,这一次是自上而下的,是目标管理的。”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宏斌日前在参加中国民生银行和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16”演讲时表示。

这是孙宏斌在融创中国(01918.HK,下称“融创”)闯入千亿阵营后的首次公开演讲,其对宏观经济的理解和行业投资逻辑分析对行业来说具有参考意义。

今年,融创在全国热点一、二线城市拿地,继续加大并购力度,截止今年前10月,融创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080.3亿元,同比增长91%,在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场实现了“弯道超车”。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宏斌)

“宏观调控特别是好事”

国庆以来,我国部分热点一二线城市针对房价过快增长分别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上海、南京、天津等城市再度加码调控,以期保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对于本轮调控,孙宏斌认为:“这次的宏观调控特别是好事,对谁都是好事,客户、开发商、银行等都是好事。地越来越贵、风险就越来越大。”

但是,孙宏斌也坦言,此次调控政策对房企的影响很大:“首先银行越收越紧,一个一个的政策出来,对企业现金流影响特别大。另外现在大家对市场的预期还没有变,买房的预期也还没有变,但终究会变的。”

虽然“本轮调控的严峻程度要超过此前任何一次”,但孙宏斌认为,高端和改善型物业仍然会有较好的市场。“宏观调控以后,我们做高端的肯定好,原来买10套,现在买1套,一定买位置好、品牌好、品质好、大一点的。”

今年,融创继续坚持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同时,加大在强二线城市布局,进入了包括武汉、南京、合肥、郑州等核心二线城市。在扩大城市布局的基础上,融创继续专注高端精品物业开发及营造,已经形成了以“壹号院”为代表的高端产品体系,并打造了一套“全产品周期、全生活周期”为核心的“臻生活”高端生活价值服务体系。

“买对地方、买对时间”

今年是融创大举并购的一年。仅9月份,融创就先后入股和收购了金科地产和联想旗下的地产业务,耗资近178亿元。目前,融创主要通过收购方式已经完成全国化布局,成功进入近30个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实现了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的全面布局。

“你要买对地方、买对时间,多借点便宜的、能够穿越周期的钱。”孙宏斌说出了融创的发展逻辑:“做房地产企业分两段:投资、盖房子。投资错了,地买错了,盖什么房子都是赔钱的;地买对了,做好品牌,做好产品和服务,就更好了。”

孙宏斌认为,在当下的房地产行业,有两大风险需要警惕:现金流风险和价值。

“首先,一定要控制现金流的风险,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没有那么重视。第二个就是价值,地别买错了,地买错了,即使现金流没问题,最后也会成为窟窿;如果地买对了,即使现金流有问题,你还可以卖掉。”孙宏斌分析称。

此外,孙宏斌判断,房地产行业的趋势是企业集中度越来越高,未来5~10年,前十名房企的市场占有率会到达35%~40%。未来,企业间的并购将越来越多,小公司将不断被大公司收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