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份CPI同比上涨2.1%

2016-11-10 08:37: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钦)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上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上月CPI同比上涨2.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7%,非食品价格上涨1.7%。至此,今年以来我国CPI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0%。

今年以来,我国CPI的同比涨幅呈现出先高后低的走势,其中2月至5月的同比涨幅都在2%及以上,但进入6月份以后则跌落至“1区间”。在持续了四个月的 “1区间”之后,上个月是几个月以来CPI同比涨幅首 次重返“2区间”。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在解读上月CPI数据时表示,10月份CPI涨 幅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对比基数相对偏低。

食品价格的变动是影响上月CPI变化的最重要原因。数据显示,上月国内食品价格同比 上涨3.7%,涨幅比9月份扩大了0.5个百分点。上个月,鲜菜价格涨幅最 大,同比上涨了13.0%,涨幅比9月份扩大了5.5个百分点;鲜果、水产品和 猪肉价格也分别同比上涨了6.0%、5.0%和4.8%,但从涨幅看,都已经比9月份有所回落。上个月,国内蛋价继续下滑,同比下降2.4%,但降幅比9 月份缩小了2.2个百分点。在非食品价格方面,课外教育、医疗服务、物业管理费价格都同比继续上涨,而且涨幅也继续扩大。

国家统计 局昨天还同时公布了10月份国内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从同比看,10月份PPI上涨1.2%,涨幅比9月份扩大1.1个百分点;从环比 看,10月份PPI上涨0.7%,涨幅比9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继续实现双增长。余秋梅表示,价格上涨是刺激PPI实现持续上涨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