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新营中学南校区“阳光分班” 创设平等教育氛围

2016-09-06 09:37: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9月4日,山东省日照市新营中学南校区对初一新生进行“阳光分班”,积极创设平等教育氛围。

当日,新营中学南校区对教师、学生、班级等配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分组。在家长代表、教育局行政部门领导、纪检监察部门领导、校领导、各班班主任的见证下,学校将男女生分别按入学分班考试成绩高低进行排序,然后按照平行班级数进行“蛇形”排列,电脑随机抽取确定各班级生源,以确保组成男女比例平衡、入学成绩均衡的平行班级。随后,由家长填写班级编号封入信封,班主任随机抽签确定班主任与学生的组合,学生名单由班主任及家长代表签字后,班主任带走一份,校方代表和市教育局领导分别在剩下的两份学生名单和《班主任抽签结果登记表》上签字,其中,两份学生名单分别由市教育局和学校保存,《班主任抽签结果登记表》由市教育局保存。

据悉,今年新营中学南校区共招生8个班,学生461名,各班级学生名单已在学校张榜公示。整个“阳光分班”过程在日照市教育局督学、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同监督下完成,真正实现了教育的公平公正与均衡发展。

董校长为“阳光分班”致辞

东港区教育局督学讲话

王校长向大家介绍各位班主任老师

各位班主任向大家问好

教师代表与家长代表在电脑上划分班级

进行班级划分后,家长代表填写班级抽签顺序号,并将其折叠放入信封

班主任从家长代表手中随机抽取班级顺序号

班主任在分班确认书、《班主任抽签结果登记表》上签字

市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确认保存学生名单

“阳光分班”到底怎么样?在之后的家长座谈会上,一位家长代表表示对分班的结果非常满意,他说:“孩子收到新营南校的录取通知书,挺高兴的,但怕孩子分不到好班级,没有好老师教。今天亲自见证了‘阳光分班’的整个过程,我这个当家长的总算是放心了,这样划分班级、配备老师挺好的,每个班都是一样的,这样公平公正的学校,学风也一定不错,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学校,我们家长特别放心!”

新营中学南校仅一路之隔

石臼中心小学(幼儿园)下楼即达

锦华广场——真正靠谱儿学区房

2017年5月1日前

锦华广场二期

即可交付,亦可落户

仅余最后45席,

错过再无!

购房热线:15666273959/0633-83002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