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国企有担当 还日照一片海

2016-08-19 08:56: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海,一直都是日照旅游的金字招牌。随着日照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日照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提到“旅游富市”的战略决策上来,日照又一次完成了华丽的转身。如何在现有的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再登巅 峰,为此日照港提出:优化海岸线资源,逐渐修复沙滩,建设海岸线长达1630米的美丽 “月亮湾沙滩”。

1982年,日照市排名前列个整体设计、规模建设的住宅楼小区——日照港排名前列生活区开始建设。也是这一年,因日照港煤码头建设需要,沿着原岸线向海侧推移数百米建成煤堆场浆砌石直立护岸和3.5吨扭王字块护面的斜坡护岸。

2013年6月,市委、市政府以“晋中南铁路通道2014年直通日照港石臼港区”为契机,着力实施石臼港区规划调整工作,逐步推进石臼港区铁路运输由现有的“北进北出”改为“南进南出”,彻底改变铁路货运穿越城市人口密集区的现状。

根 据这一决策,日照港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克服存量转移压力大、岸线恢复总投资高等困难,提出分期将紧邻城区的石臼港区北港池的大宗散货搬迁至远离城区的 南作业区,实现“北集南散”,使北港池成为清洁港区。在搬迁的同时,实施南区的改造升级:在实现泊位大型化、港区智能化的前提下,实施绿色港口战略。、一期 将东区现有的煤炭作业全部改移至南区,实现“东煤南移”。同时,将腾空的东区部分煤炭堆场及铁路车场等港口用地2000余亩,作为城市规划建设项目用地纳 入市政统一规划建设。

按 照新的规划,日照港石臼港区煤码头腾空的海岸线将达1630米。根据多年对该海域的水文特点、泥沙运动规律的分析研究,日照港集团提出在这里建设弧形的长 堤、岛礁等建筑物,对泥沙进行拦截并使泥沙在此处淤积下来。在先期人造、后期自然淤积的共同作用下,逐渐修复形成蜿蜒美丽的自然沙滩,宛如一钩新月降临此 处,因此将其命名为“月亮湾沙滩”,将成为日照海滨最美的风景之一。同时,依托月亮湾沙滩和原煤码头工程、石臼老灯塔等一系列代表日照特点和时代印记的新 老建筑,规划建设配有海洋馆、博物馆、游艇码头、轻轨铁路等设施的高档商务旅游度假区,打造集生态海岸、历史建筑、海洋文化于一体的靓丽景观。这样与北边 的日照阳光海岸梦幻海滩相呼应,不仅延长了日照海岸线,还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休闲旅游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日照市旅游产业整体形象和水平。

“月 亮湾工程”修复岸线范围北起灯塔广场,南至现有煤码头引堤根部附近,该区域自灯塔向北910米处是世帆赛基地。按照修复工程规划,拟修复的煤堆场护岸总长 度1630米。自修复岸线北端起沿原煤码头护岸外侧向南新建一条曲线形长堤,到修复护岸南端点长堤拐向东南方向并继续往海侧延伸,长堤总长度3000余 米,将形成沙滩近3公里。利用长堤拦截北部来沙,留沙坐床。在修复工程初期,通过人工抛沙形成“月亮湾沙滩”雏形,经过数年的自然淤积,完成整个沙滩的修 复再造,这也成为全国首 个港口工业岸线退港还海、修复整治成生态旅游岸线的典型案例。

目 前,月亮湾工程已经在着手准备,正在清理煤堆。“月亮湾工程”构想的实施,这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我市岸线资源,打造成为国内甚至国际海岸线修复再造的典范之 作。未来工程建成后,将大面积增加沙滩资源,进一步满足我市居民亲海的愿望,大幅提升我市作为海滨城市的内涵品质,成为“旅游富市”战略新的有力支撑。30年多前,日照港从一片滩涂中拓荒而出,日照也依此为原点和起点,发展成繁荣的现代化城市。30多年后,日照港战略规划调整,还日照一片海,用行动书写国企有担当! 

日照港排名前列生活区由日照港房地产倾情奉献。项目位于黄海一路中段,石臼核心地段,距离“月亮湾工程”仅1公里,直通最美海岸线。项目占地面积320余亩,建筑面积近100万㎡,规划高层住宅近3500套,规划建设商业配套约9.4万㎡,办公配套约4.7万㎡,是一个集居住、教育、购物、休闲、娱乐、商务、金融、医疗、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国际化生活综合体。目前,项目80-160㎡品质住宅全城热销中,选择港一区,拥有“夏威夷般的海滩生活”不再是梦哦!

购房热线:15666273959/0633-83002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