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买家连续第四年成美国房产较大海外买主

2016-07-22 09:03:52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方王洋

根据境外权威机构统计,按照金额计算,中国买家连续第四年成为美国房产较大的海外买主。机构介绍,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加快了国人海外资产配置的步伐,国内高净值人士对于英美等国优质不动产保持着极大的热情,并且这种热情在未来五年将会有增无减。在北京,海外置业的趋势也显得格外凸显。其中,当代置业在美国达拉斯开发的别墅项目在今年多次开盘售罄,足以反映时下海外置业的热度。

中国买家成美国房产较大海外买主

近几年来,海外置业始终保持着火热态势。

根据最近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按金额计算,中国买家连续第四年成为美国房产较大的海外买主。

数据显示,在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一年内,中国人共在美国购置2.92万套房产,总价值为273亿美元,高于所有海外买家在美购置房产的总金额。

同时,该数据还显示,中国买家偏爱价格相对较高的优质房源。根据上述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在美购置房价中值为54.21万美元,高于所有海外买家在美购置房产的中值27.72万美元,也是美国现房价格中值22.31万美元的2倍不止。

在业内普遍看来,国内房地产告别价值狂飙的黄金时代,而美国最近两年房地产市场进入上行阶段,优质教育、获得移民资格、永久产权、以房养学等优势让更多的高净值人群将目光投向了美国市场。而从国际来看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元进入加息通道,英国意外脱欧震惊世界,加剧了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人民币贬值与资本流出压力再度加大,此时投资美国房产成为许多人资产保值增值的避风港。

美国得州等区域受到中国买家关注

与此同时,上述数据还指出,在美国的海外买家中,除了传统的加州和佛罗里达州外,得克萨斯州也成为备受国人关注的区域之一。

国内最早一批布局海外的百强上市房企——当代置业,凭借14年海外地产开发经验,推出了当代桥塔达拉斯精装独栋别墅,此项目便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第二大城市达拉斯。项目于4月24日和6月26日在北京二次开盘,共100套房源当日售罄。不少客户表示,开发商品牌和项目区位是他们选择该项目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达拉斯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并为得州第二大城市。其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发展居美国南部重要地位。除了石油业之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这里的高科技工业突飞猛进,电子通讯和IT业飞速发展,被称为“电信走廊”的达拉斯雇佣了整个得克萨斯州约43%的高技术人员。

据美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全美人口增长较快的20个郡中有8个在得克萨斯。其中达拉斯、休斯敦、圣安东尼奥和奥斯汀,从2014年7月到2015年7月人口总共增加了412000人。其中丰田、摩根大通银行及利宝互助保险等大公司搬迁到达拉斯,带动了当地写字楼及住宅的需求。据美国房地产网站Zillow统计,2015年达拉斯沃思堡地区房屋均价上涨超过了10%。

海外置业慎选项目

面对海外置业大潮,业内也提示,由于项目地处海外,置业者对当地的环境和政策法规较好有个提前了解,在选择投资项目时也须谨慎对待。

与此同时,面对国人的置业热情,国内出海房企在项目打造时也更加注重产品和服务细节。

“我们在美国当地设立了物业管理公司。其实这个环节完全可以委托给当地公司,但为了保障客户的服务体验,我们决定还是自己亲自管理。”谈到海外置业的服务提升,当代置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代桥塔达拉斯精装独栋别墅项目聘请了华尔街背景的金融精英和丰富地产操盘经验的资深人士操盘,可以把握市场发展较佳机会和将各类风险最小化,以此保障客户利益的较大化。

除此之外,考虑到人民币直投和税务等专业问题,当代置业与国内的金杜律所、安永,美国的博锐律所(Blank Rome)和普华永道等专业机构合作,项目所有的法律文件和税务筹划均由这些专业机构起草设计,确保了项目的合规性及将客户的税务负担最优化利益较大化,除此之外还有农业银行和工银美国等大型机构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在业内看来,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未来将是全球配置资产的阶段。优质不动产的增值保值性也令其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根据宜信财富数据显示,未来5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将从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

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一年内,中国人共在美国购置2.92万套房产,总价值为273亿美元。

中国买家在美购置房价中值为54.21万美元,高于所有海外买家在美购置房产的中值27.72万美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