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山东碧海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获奖

2015-12-12 10:03: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的“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成果竞赛”活动中。我公司上报参评的《莒县前后西关棚户区旧村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茌平县博平镇城镇风貌景观设计》经省内外专家的初评、复评,分获城市规划类三等奖和村镇规划类三等奖。

《茌平县博平镇城镇风貌景观设计》以“延续历史文脉,秉承古镇格局;挖掘博平八景,彰显人文特色;传统时尚并存,隐逸都市田园;追忆明清生活,还原博陵风光”为设计构思,以“隐逸都市的明清生态古镇”为设计定位,结合总体规划设计与现状景观,提升现状景观节点,打造符合古镇特色的景观风貌。从景观轴、景观点、景观片区入手,构建现代与历史相辅相成的景观结构,设计镇区景观结构框架:“一带、二环、三轴、四点”。

通过规划将镇区形成四大景观片区,分别为古城风貌展示区、古城风貌协调区、产业风貌展示区与现代风貌展示区。实施情况该项目自2014年10月开始设计,2014年12月份开始实施,现已实施完成80%,重点路段沿街楼已改造完成。通过该设计使得镇区建筑风格形成有效统一,镇区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莒县前后西关棚户区旧村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充分考虑区域现状,结合地形,有效地解决前后西关村民的住房困难,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旧区的落后面貌,在优化配置土地资源基础上提高居住质量,同时结合旧村改造,划分为安置区与出让区,配套盈利性服务设施,创造适宜居住,环境优美的新型城市居住小区。

根据现状需改造区域,分为两大片区:A区和B区,A区主要安置前西关村民,部分出让;B区主要安置后西关村民,部分出让。《莒县前后西关棚户区旧村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具有以下创新与特色:1、做到标准适度、功能齐全、质量优良、经济适用、环境优美、便利节能。其规划指标标准如容积率、绿地率、建筑密度、小区内公共设施配套等不低于同类地段的中低价位商品房标准。2、优化了莒县城区核心区的空间结构,促进了该区的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地区经济增长,增加社会就业的机会。3、出让区住宅、沿街商业楼、大型商场、酒店式公寓等作为集体固定资产出让租赁,增加了棚改家庭的收入。4、楼顶采用太用能光电屋面板,安置太阳能热水器,充分利用太阳能产生的热量。5、墙体采用新型建筑材料免烧砖;建筑外墙采用新型保温材料。6、道路绿化充分利用当地特有树种银杏树。

莒县前后西关棚户区旧村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批复后,自2012年1月份开始实施,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先后完成了村民安置住宅楼、商业楼、商场的同步建设,同时安置区内市政管网、道路硬化铺装及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工程同步竣工,已交付使用,达到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交付要求,使该区域容貌得以极大改善,土地价值得以有效开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