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白领住房状况报告出炉 逾半数买房靠父母

2014-06-25 08:29:14 来源: 解放网-I时代

  智联招聘昨天发布上海白领“房”指数调研,显示逾半数白领买房靠父母。

  在对2480份有效问卷的分析后发现,六成多上海白领尚未买房,其中租房住的白领比例为46.25%;三成多上海白领已买房,但其中仍有13.75%的人选择租房住。仅有约16.25%的上海白领住在自己购买的房子里。这种现象与上海房价过高、大多数白领的购房所处位置较偏远有关。此外,部分白领选择在外地(如家乡所在地)购房并在上海租房,这也导致实际入住自己所购房产的用户比例较低。

  从通勤时间来看,六成多上海白领通勤时间在半小时以上。34.29%的白领通勤时间为半小时至1小时,22.86%的人为1至1.5小时,7.14%的人为1.5小时以上。总体来看,上海白领通勤时间较长,上下班的往返通勤时间超过1小时。

  从购房的主要资金来源来看,父母是上海白领购房的主要支持者,41.18%的人买房时的资金主要来源于本人父母,11.76%的人主要来源于配偶父母。为了让子女能够早日拥有自己的住房,父母们不惜动用多年积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