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亚太森博6840万中水回用建成 可回收城市污水

2013-12-19 14:05:57 来源: 大众网

    19日,记者从日照市环保局了解到,日照市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总投资6840万元的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日前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据悉,亚太森博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是把日照市排名前列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引进到亚太森博,城市生活污水经过一系列工艺处理之后,达到工业使用标准,再用于浆纸生产。而浆纸工业生产产生的污水,再经过处理后可用于相关企业的喷淋抑尘。 

    作为日照市10项环境重点治理工程之一,该项目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处理工艺,设计日处理中水能力4万吨,经处理后的回用水约2.8万吨。据估计,采用这项这污水回用项目后,企业每年可以节约1000万吨水。 

    据介绍,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可实现年减排化学需氧量370吨、氨氮40吨。不仅如此,污泥深度干化项目是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污染综合整治工程中的另一重要内容,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当中的污泥深度干化,它的干度可以达到45%。深度干化后的污泥可用于燃烧发电。今年年初公司已投运5台污泥深度干化设备,明年再上两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