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置业一站通:单位拖缴住房公积金违规吗?

2013-06-02 08:18:38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人类”:本人从2005年在某单位工作,当时单位没有为我购买住房公积金,一直到2010年才开始购买,单位这样做对吗?有违法违规吗?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先请确认,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以法规形式强制执行,它是依法缴存,它不是商品,不存在购买或不购买。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应为在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若网友2005年开始与单位已经建立劳动关系,属于该单位的在职职工,请先向工作单位反映,要求按国家法规规定办理缴存登记及缴存公积金。如单位不办理,您再将该情况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本中心反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