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2013年中国海外商业地产投资 预计达50亿美元

2013-04-25 08:30:1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仲量联行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中国海外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额达40亿美元(包括中国香港),较2011年增长33%。

  昨日,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大卫·格林·摩根对《排名前列财经日报》表示:“我们认为,今年中国内地对外商业地产市场投资将较2012年增长20%,达到近50亿美元。 其中在中国香港地区投资大约15亿美元,在其他海外国家投资大约35亿美元。”

  大卫·格林·摩根所指的商业地产主要包括写字楼、酒店、商铺等,“在过去几年,房地产作为投资类别重新崛起,金砖国家存款利率的增长,也为这些国家的保险及养老基金提供了更多的资金获取渠道。这将不断促进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市场的发展。”在他看来,目前踊跃的中国投资者包括四个部分:一些地产企业的海外布局,大的机构投资者选择性投资,部分国有企业的海外投资,以及一些富裕人群的个人投资行为。

  伦敦是近年来海外投资热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仅在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就有来自中国投资者的10亿美元资金涌入伦敦办公楼市场。”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总监兼酒店及旅游地产投资咨询部主席亚瑟·德·哈斯特表示。

  据报道,中国平安(601318,股吧)(02318.HK)今年斥资2.6亿英镑(约31亿港元),向英国保险公司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购入伦敦的一座大厦(Lloyd"s Building),此为中国平安于伦敦的首笔投资。在伦敦大举投资的还有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oration,下称“中投”),2011年,从竞购德意志银行伦敦金融城总部大楼到西伦敦地区的奇斯威克园区的办公园区,中投在伦敦的投资相对庞大。

  “中国买家在伦敦的市场交易中占到30%左右的份额。中国一直拥有成为全球房地产投资主要来源国的潜力。预计在未来20年里,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将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亚瑟·德·哈斯特进一步表示,巴黎、纽约、东京及香港等大都市都是中国投资者的热门投资地。据仲量联行预测:到2030年,全球商业房地产直接交易额将超过1万亿美元。

相关新闻阅读: 

 多渠道寻找房源 租房不是小事要学会货比三家 

“五一”假期日照至济南增发2次列车票价33元

763户住房困难家庭下月底前可领取廉租房补贴

最抗震房子是什么样子? 如何选择“抗震房”

一线城市商业已饱和 商业地产转向二三线城市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