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二三线城市调控细则 或四月份出台力度或偏小

2013-03-29 08:14: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哈尔滨将限建又限购、长沙提高房贷利率等调控内容。 上述两城市房管部门核实情况,两城市房管部门均称不属实,目前在等待省政府相关调控文件出台。

    据悉,3月31日或是一线城市出台调控细则的大限,而中西部省份及省会城市可能陆续会在4月上中旬出台相关政策。且在调控力度方面,一线城市在限购、税收和信贷政策上趋严;而二三线城市或有差别化对待,调控政策不会出现“一刀切”情况。

    哈尔滨长沙辟谣

    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消息称,2013年哈尔滨中心城区除棚户区改造项目外,不再供应商品住宅建设用地;与此同时,哈尔滨计划将楼市限购范围覆盖全市八区,将此前不限购的呼兰、阿城两区纳入限购范围内。

    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其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听说过此消息。“我们要等黑龙江省政府根据国五条出台相关文件后,才能据此结合哈尔滨具体情况制定调控细则。目前,省里都没动静,我们不可能越级自行出台政策。”该人士说。

    他进一步指出,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哈尔滨近几年的房价涨幅是靠后的。主要原因是哈尔滨外来人口比例小,购房刚需主要是本地人,供需矛盾不突出;哈尔滨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比例也较小,就东北地区而言,想投资房地产的人绝大部分会选择大连

    同时,他表示,如果黑龙江省政府出台调控政策,哈尔滨会严格执行。但就哈尔滨自身的情况来说,在限购、限价、二手房交易个税等方面的措施不太可能太严厉。而且,是否在3月31日前出台也未有定论。

    而长沙版的调控细则也在一些媒体上出现多个版本,主要集中在限购区域扩大、二套房贷利率提高两方面。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法规处,其相关人士表示,这只是一些传言,调控细则还没出来,不了解具体情况,也不确定是否会在3月31日前出台。

    据悉,3月22日在湖南省房地产行业工作会议上,湖南省住建厅向各地市、州住建部门传达了国五条精神,通报了全省房地产市场形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湖南省住建厅或就落实国五条正在积极准备相关调控政策。

    各省市调控力度有差别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3月31日前出台调控细则应该问题不大,但一些中西部省份或许要等到4月初才能出台。

    “今年以来,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房价涨幅确实比较大,国务院文件和住建部领导都要求地方政府要在3月底出台相关细则。而且广东省已经率先出台调控细则,明确广州、深圳要在月底前出台地方细则。”上述业内研究人士称,“中西部省份可能会先等着一线城市细则出台后,参考其中的内容,并看社会反应如何,再制定本省的细则。而且省政府文件要报国务院批复、城市文件要报省政府批复,走程序的时间不会太快。因此,4月份可能是地方政府政策出台的密集期。”

    此外,在调控力度上,一线城市会比较严厉。据悉,北京在限购、二套房贷利率和二手房交易个税计征等方面会提高门槛。上海也会对限购政策升级,深圳可能在限价、限购方面趋严。

    据哈尔滨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人士介绍,二三线城市调控力度会小于一线城市。各地房地产市场情况不一样,地方政府对个税征收、限购、限贷等政策的运用也会不一样。但总体来看,措施应该没有一线城市严厉,毕竟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和市场供需矛盾没有一线城市大。而且少数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还急需解决去库存的问题。

相关新闻阅读: 

 日照加大救助力度 低保边缘家庭得3000元 

天燃气遭疯抢 日照市物价局:没接到涨价通知

日照实施房户一体化 户口要登记在实际居住地 

城镇化已超过50%中国城市未来应该从去何从? 

时评:专家提醒刚需置业 “五看”来选择好房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