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当心开发商“定金陷阱” 签订认购书时擦亮眼

2013-03-08 08:43: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前不久,文登消费者王女士在某开发商的开盘促销期间,交付定金定下一套房。在与售楼人员详谈合同时,却发现开发商曾宣传的促销内容并没兑现,王女士这才发现,自己陷进了开发商的“定金陷阱”。 

  开发商告诉王女士,在房子开盘的促销期,不仅可以优惠5%的房价,若先交1万元定金,还有很多优惠服务。 机不可失,王女士当下就交了定金,签了认购书。日前,王女士在与开发商详谈合同细节时,却发现广告宣传内容和促销人员口头承诺的许多条件无法兑现,于是决定放弃买房,要求开发商退回定金。而开发商指着认购书说:“自认购书签订之日起至某日内,购房者不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的,定金不退。”明明是开发商宣传的条件无法兑现,怎么到头来反要自己承担违约责任呢?王女士只好求助于文登消协。 

  消协表示,出卖人通过认购、订购、预订等方式向买卖人收受定金作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担保的,若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一方的事由,导致商品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出卖人应当将定金返还买方。开发商回避自己无法兑现其广告宣传内容及促销人员口头承诺的条件,而抓住定金不退这一条款不放,明显是不公正地约定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因此,开发商和王女士签订的合同,理应无效。 

  部分商品房销售人员宣传时夸大其词,诱导消费者交纳定金,当消费者签订正式合同时,发现销售人员所讲的种种规划不可能实现或合同对消费者不利而拒签,定金就被开发商强行扣留。消协提醒消费者签订购房认购书时一定要谨慎,不要掉进开发商的“定金陷阱”。(记者 齐璐通讯员 曲典)

相关新闻阅读: 

 环海置业 “2012半岛品牌风云榜•领军品牌” 

安泰•诚品营销中心即将炫世开放,诚邀品鉴!

岚桥•MINI公馆,一座城市的期待,即将绽放! 

春运昨日结束 日照市汽车站客流量同比减三成 

蛇年春节过后日照楼市暖意盎然 上涨势头明显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