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企借城镇化东风 加速布局中小城市市场

2013-02-17 07:32:21 来源: 新华网

    春节期间,中国各地楼市的成交并没露出春意。大年初三,记者来到山东省省会济南市东北部一处央企楼盘看到,前来咨询的看房者。

  一线及省会城市成交的冷清,并没有影响中国地产商们进军三四线城市的热情,在城镇化背景下,这一策略渐成“流行风”,蛇年不少“龙头”房企开始在中小城市“跑马圈地”争做“地头蛇”。

  2月1日,上市企业东湖高新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公司鄂州东湖高新投资有限公司近日以2.12亿元的价格成功竞得湖北鄂州3宗商服用地,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1月9日,保利地产公布近期通过拍卖和招标等方式获得的20余宗土地,其中包括以1.3亿元和近2.5亿元获得的嘉善县和从化市各3宗住宅用地……

  记者梳理中国沪深两市近140家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上市公司公告发现,1月份以来,不少上市房企均加大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力度,一些上市房企甚至在县一级土地竞拍上有所斩获。

  山东省一家长期从事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一二线城市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相比,三四线城市竞争较为缓和,可以以较为有利的价格获得位置较佳、升值空间很大的土地。

  对于房企进驻中小城市,一些市民表示期待。山东聊城市民王晓爽十分期待聊城恒大名都的开盘:“期待大地产商进来后,能给买房者带来优质的项目,带来惊喜。”

  但更多的市民担心“龙头”企业的到来会推高这些城市的房价。“我们小城市居民收入本来就少,大地产商不能以一线城市的思维来开发项目,我们期待更现代、更实用、更美观的房子,但不是因此就直接推高房价。”还未买房的山东临沂市市民赵伟略是一名销售人员,每月三千多的工资不足以购买当地一平方米的住房。

  专家指出,在政府持续进行楼市调控的情况下,中国房地产暴利的时代早已终结,坐等房价上涨或依赖城镇化推动市场并不现实,房地产企业应进一步细分市场,合理设计利润空间。

  张卫国表示,房地产企业应加大对普通商品房产品的设计开发,适应主流刚需人群的需求,同时加快土地开发建设,转变“捂盘待售”的思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