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去年租金每月每平方米53.5元 金融街最贵

2013-02-08 00:24:56 来源: 北京晚报

  都觉得北京的房租去年贵了不少,但到底有多贵呢?昨天,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公布了北京去年的房屋租金数据,全市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53.5元,其中,西城区金融街区域租金最贵,每月每平方米85元,顺义城区在抽样区域中,每月每平方米为26元,市场整体租金同比上涨8.9%。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北京住房租赁市场量稳价涨,全市住房租赁市场累计成交141.3万套次左右,与前年基本持平;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53.5元,同比上涨8.9%,涨幅比前年回落2.1%。

  在区域租金上,去年房租最贵的是金融街区域,达到了每月每平方米85元;万柳、中关村区域也达到了73元,CBD区域则为70元;租金较便宜的则是一些新城的城区,如大兴城区为32元,通州城区为29元,顺义城区,仅为26元。

  根据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对58个重点区域的监测,西城的金融街地区,因为金融业和酒店业发达,多年来一直是北京房租的点,去年一季度就达到了每月每平方米78元。而顺义城区也历来是租金的区域,去年一季度的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3元。

  链家地产南礼士路一家门店的经纪人小王向记者介绍说,金融街周边出租房源很少,真可以说是一房难求,太平桥大街有些小区还有少数房源可租,三居室每月基本上都超过1万元;二居室7000元左右,一居室也基本超过5000元。而稍远一些的南礼士路、月坛等区域,上世纪80年代的两居室,每月租金也在5000元以上。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所上调。

  对于租金上涨的原因,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轨道交通在2012年对房屋租金拉动作用比较明显,如望京、丰台镇受新开通地铁影响,租金量价相对其他区域上涨较快,望京地区的每平方米月租金已达到60元。另外,北京常住外来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对租金影响较大,去年新增了51万人,这些人大部分要通过租赁住房解决居住问题,租赁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同时,物价水平持续高位运行,业主对租金上涨心理预期较强。

  今年租金是否还会持续上涨?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北京配租公租房2万套,对缓解需求压力、平抑租金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