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城镇化不再单纯追求数量 质量的提升才是关键

2013-01-29 08:07:25 来源: 齐鲁晚报

   省城市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认为,质量和速度是《山东省城镇化发展纲要》的两个重量级关键词,同样重要。
  上述负责人称,城镇化可以概括为几个方面:农民变市民的过程、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覆盖整个区域的过程、城乡一体化的过程等。
  速度方面,除城镇化率,《纲要》还提出到2015年,城镇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人均GDP6.5万元,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45%以上;城镇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35平方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100%等。
  这位负责人认为,一个区域城镇化速度的快慢取决于一个因素、四个能力。一个因素,就是体制因素,“现在我们总体上对城和乡是两种管理体制,土地使用、公共财政分配、社会保障、住房制度、人口政策都不一样,需要改变城乡二元结构,形成一个统一的体制。”四个能力,就是由区域产业结构、规模决定的提供就业的能力,由区域基础设施决定的承载能力,由区域公共财力决定的社会保障能力,由农民收入水平、资产多少决定的转移能力。这四个能力,反映了政府的执政能力、综合水平。
  城镇化的质量则从上述指标体系得以体现。“以前抓城镇化,侧重抓空间拓展、基础设施建设,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开发区建得快了,但人进不来;城区拓展的速度远高于人口城镇化的速度。”上述负责人认为,“人的城镇化”这个命题提出后,意味着我省以后的城镇化将不再单一追求量,而是建多大城市就进来多少人,讲究城镇化的质量。

 

相关新闻阅读: 

 五莲山号专列二月一日启用 北京日照分别对开 

杨军:办十二件为民实事 日照机场今年开工!

教师参加有偿家教或被解聘 教育局设举报电话

买房贷款首套房保持基准利率 二套房各家不同

 日照力争到2015年基本完成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