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到手的房子与样板间不相符 如何用法律维权?

2013-01-07 11:51: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年一年又一年,中国人每时每刻都在焦虑房子,价格太高,地段不好,左挑右选好不容易买到合适的,拿到钥匙打开房间,这都什么啊?跟样板间一点都不一样!遇到这样的问题,真是上火又着急,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网友张女士:我去年买了套精装修小户型的房子,当时参照的是开发商提供的样板间,名牌家电、厨具、卫浴、床等等设施都是非常精致、漂亮。 可是交房了我们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了,名牌变成了不知名的家电、厨具和卫浴设施,十分粗糙,质量一看就特别不好,尤其是床,样板间是一张豪华的欧式大床,可是我们家里却是一张坐上去都会晃悠的小破床。有这种情况的不光是我家,还有好多业主都是这样。我们找开发商协商,他们却很不配合。我想问,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    

  到手房与样品间不一样 

  专家解答:无论是根据《合同法》排名前列百六十八条的规定,还是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开发商都应当交付与样板房一致的房屋,这是开发商的义务。因为法律明文规定了“应当”两个字,也就意味着这是开发商必须遵守的规则,开发商如若违反,消费者可以依据合同的约定追究其违约责任,如若合同中没有相关约定,则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追究其责任或解除合同。

  法条链接:1.《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设置样板房的,应当说明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是否一致,未作说明的,实际交付的商品房应当与样板房一致。”2.《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四)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五)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排名前列百六十八条规定:“凭样品买卖的当事人应当封存样品,并可以对样品质量予以说明。出卖人交付的标的物应当与样品及其说明的质量相同。”排名前列百零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用法律维权

  小编提醒各位市民,遇到这类“欺骗”行为,一定不要忍气吞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