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供电部门敷衍维修 设备不能满足区域发展

2012-12-13 13:45:28 来源: 大众网

    8日和11日晚,日照老城区福海路与正阳路交汇处附近的一片区在四天内两次停电,这让几百户住户在严寒中度过两个无电的时光。同时,供电部门敷衍的服务态度和较低的维修效率引起了市民的不满。12日上午在记者的帮助下,虽然该片区域已恢复供电,但此事件映射出的部分配套设施已不能满足区域发展的问题却令人担忧。

严寒中度过近24小时无电时光

12日上午,记者来到日照市老城区福海路与正阳路交汇处看到,该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仍然无法使用,正阳路西侧的福海路路边商铺的霓虹灯都暗着。记者在附近走访一圈发现,路边的网吧里空无一人,宾馆也都接不到生意,十字路口边的建设银行也贴出停电告示,仅用备用电源维持正常业务的办理。

“晚上八点半左右听到连续的几声巨响,声音很大,像地震一样。旁边宾馆的老板娘还抱着小孩冲出来以为出了什么大事。”一附近宾馆的老板对记者说,在8日周六晚上8点半左右,听到交叉路口附近发生巨响之后就停电了,第二天才知道是一个变电箱发生了爆炸。

据了解,当晚在停电后,周边市民就多次拨打电力的彩虹热线95598反映情况。之后,仅有几名工作人员过来查看,说当晚无法维修,需要第二天才能过来修。

市民对这种敷衍的态度十分不满,但他们没有其他的办法。就这样,几百名住户在寒冬中度过了近24个小时的无电生活,网吧、宾馆及其他商铺都无法正常营业,

记者了解到,直到第二天,也就是9日下午,日照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才开始进行了维修,到晚上8点左右正式恢复正常供电。记者从市民反映的情况中了解到,大部分市民对供电部门的服务效率表示非常的不满。

两天后停电维修人员再次敷衍

距上次修好两天后,该片区再一次停电了。

据了解,11日周二晚上20点30分左右,该片区再次停电。紧接着,周边居民又多次拨打供电部门电话反应情况。在停电一个多小时之后,工作人员才赶到现场进行查看。

“这个配电所离这里很近,不到一公里,打了电话之后一个多小时才赶到,是不是效率有点太低了。”一位居民跟记者回忆说,当晚的工作人员仅仅对设备拍了几张照片,称停电原因为处于用电高峰期超负荷了,暂时无法维修,便离开了现场。

当晚供电部门工作人员的解释再次引起了围观群众的强烈不满,这让他们觉得很心凉,但依然没有有效的办法解决,只能再次度过一个寒冷的夜晚。

“今天我们打了一上午电话,还是没有人来维修,生意也没法做,这些损失估计也没人来赔。”一位网吧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已临时通电但不能治本

在了解了大体情况之后,记者尝试联系供电部门解决此事。

12日上午9点48分,记者拨打了95598电力彩虹热线反映停电情况,热线接听人员称有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进行维修,但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任何工作人员进行抢修。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了通过114查询台提供的日照供电公司的电话,也无人接听。最后,记者在多次尝试后拨通了负责该片区的配电所电话,在记者简单的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说,将在十分钟内赶到。

上午10点08分,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进行维修。

“周六晚上和昨天晚上这周边确实停电了,维修是需要上报的,而且需要带材料,所以到第二天才来进行维修的。”一位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随后,工作人员动工挖开了埋线路面进行修理,这次维修主要更换是线路先给用户供上电,并向周围市民保证在下午之前恢复供电。

配套设施已不满足该区域发展

据了解,福海路这片区域在近两三年的夏季和冬季用电高峰期时会经常出现停电现象。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超负荷了,周边用户的用电量已经超出了变压器的工作负荷,只是简单的换线而不增加变压器话就无法根本解决此地的供电问题。”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说,十年前,这条福海路仅有一台变电箱进行工作。十年过去了,这条路上已经安装了六台大型的变电箱,但依然无法满足快速增加的用电用户。

据附近村民介绍,在十年前,福海路附近的房子大部分是普通的住户,仅夹杂着零星的商铺。但近年来,随着日照市旅游项目的推广和经济的发展,福海路开始涌入大量的宾馆和店铺。由于靠近日照长途汽车站,福海路周边的商铺迅速发展壮大,该区域的村民也将自己的房子出租赚取租金。

“假设在几年前一位普通住户家有装有三台空调,那当时的供电设备是完全可以满足正常用电的。但现在改为宾馆后可能一户安装了二十多台空调,这超出的一部分用电量就会造成严重的超负荷。”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详细跟记者解释说,大量的居民住宅改为商业用房后,增加了过多的用电需求,而目前的供电配套设施已经无法满足该区域快速发展的用户需求。

需协商后加变电器

“要想解决此处的供电问题就需要再加一个变电箱,但福海路就这么长、这么宽,安装在谁家门口都不愿意。”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变电箱以及安装费用不需要用户出一分钱,完全可以由他们来承担。

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加了变电器后,可以将福海路西侧与东侧的用电进行分流,从而减少负荷压力,能在根本上解决问题。但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没有人愿意将设备安装在自己的店铺门前。

“这些房子都是租来做生意的,我们同意安装在门前,但户主不一定愿意。”一位商铺老板娘对记者说。

“我们会再通过协商制定出方案来解决此处的供电问题。”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该区域的供电问题至少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令人怀疑的是,部分配套设施不能满足区域发展的现象会不会越来越多,记者也将跟踪报道。

相关新闻阅读: 

日照市一千六百余名新兵入营 排名前列批已经出发 

日照明年1月起驾考新规实施学员“扎堆”学车

双十二“世界示爱日”登记结婚 提前预约

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 两类人群适合提前还房贷

中国日照作家基地落户水木清华 揭牌仪式举行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