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茶树越冬管理现场会召开 日照经验获推广

2012-11-22 08:48:40 来源: 大众网

     11月20日,山东省茶树越冬管理现场会在日照市召开,来自全省茶叶产区的8个地市茶叶业务管理部门、茶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省、市茶叶站专家分别进行了越冬管理培训,为茶园来年获得高效益打下基础。

  山东省果茶站副站长王志刚在讲话中说,2011年,山东省茶园总面积达28.23万亩,其中采摘面积19.02万亩。茶叶总产量1.07万吨,其中名优茶产量占茶叶总产量60%以上。我省茶叶总产量在全国19个产茶省中排在第16位,茶叶平均亩产量排在第10位,全国茶叶平均亩产值1850元,而我省茶叶亩产值在6000~10000元。目前全省共有14个地市有栽培茶园,12个地市产茶。

  目前,我省茶园面积、产量稳步增长,设施栽培面积不断扩大,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今后工作重点要加强茶树抗寒两种的引选,扶持龙头企业,提高产业化水平;推行标准化生产,提高茶叶品质。

  据了解,日照市从1996年“南茶北引”成功以来,山东省茶叶生产得到了快速发展,茶叶成为山东省的特色产品和适种茶区的特色产业。但茶树冻害每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生,影响着茶树的成活率和生长势,导致茶叶减产甚至绝收,严重影响着我省茶叶的发展。

  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袁洪刚表示,日照市茶叶研究所科研人员通过多年来对茶树东海进行调查实验,分析出影响山东茶树冻害的主次因子,创新探索出如建立茶树防护林网、进行茶园“三改”、秋后浇“三水”。霜降“预留”剪、“多喷”生物剂等综合强树增抗技术及山东茶树冻害防护技术,改变了技术措施不到位,防护效果不理想的局面,于2012年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北方茶推广,促进绿茶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阅读: 

为了省钱过暖冬 合租和小户型成年轻人的

四成人感房价过高其中15%认为买房与结婚有关

专家解读房产测绘细则 九类部位不算房屋面积

刚需购房者买房 应该关注的三大“屋外细节”

哈大高铁即将开通 84趟列车票预售期调至5天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