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花园洋房重新入市 差异化竞争让房地产更健康

2012-11-22 08:1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花园洋房,顾名思义,必须满足户户有花园、有露台,这种源于19世纪中期上海的产品形式,具备高品质、豪装修的特点。所以一时间许多人将花园洋房和别墅、小洋楼画上等号。其实广义的花园洋房实际上涵盖了更广的概念,它介于别墅和普通公寓之间,具有别墅的优点,又不可能完全脱离城市的繁华和便利。

  这几年,由于土地成本的上升,花园洋房似乎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然而,就当人们以为花园洋房将会就此绝迹时,它却以一种全新的方式重新入市。

  开启差异化竞争华西房产研究院专家温立阳:花园洋房这种物业类型,赠送面积比较多,而且对景观要求也比较苛刻,在追求容积率的高层、多层时代,很多开发商不愿意涉猎,这使高得房率、更亲近绿化、生活更健康、建筑能耗更低的洋房面临土地断档之危。不过,随着市场良性竞争加剧,开发商也不得不开启产品差异化竞争方式,花园洋房的身影又频现,也是市场这双无形的大手调整市场产品供给的表现。

  产品还需丰富化

  ——王志纲工作室西南区总经理张志宇

  花园洋房重新入市,开发商必须要让产品更加丰富,服务更加人性化,从而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花园洋房利润不如电梯公寓那么高,但具备高品质、低密度的特点,居住舒适感强烈。近年来,购房者越来越关注居住品质,在过去,只要是商品房就不愁卖。换到今时今日,如何在众多的同质化产品中脱颖而出,是开发商思考的关键。市场愿意为大面积、低容积率的房子买单,让花园洋房有了重新入市的条件。开发商的差异化竞争无疑会让成都楼市更加丰富多彩,当同质化的高层建筑不足以吸引购房者时,开发商逐步转向了具备差异化特点、满足购房者诉求的花园洋房。”

  让楼市更加健康

  ——房地产人士文化勇

  花园洋房因为高成本、低利润,一度让开发商望而却步。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升级,同质化的产品暴露出容易被淘汰的短板,花园洋房再次重返市场,开发商的差异化竞争让楼市更加健康。相对于购房者需求来说,市场上花园洋房的供应量相对较稀缺。所以花园洋房只要总价与别墅有明显区别,开发商注重产品自身打造,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基本会被市场追捧的。在别墅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花园洋房降低总价,提高性价比,能够得到购房者的普遍认可,取得良好的市场业绩。在竞争中,开发商需要更多地关注购房者的需求,关注价格和提升产品品质,这样才是避免同质化的根本。

相关新闻阅读: 

为了省钱过暖冬 合租和小户型成年轻人的

四成人感房价过高其中15%认为买房与结婚有关

专家解读房产测绘细则 九类部位不算房屋面积

刚需购房者买房 应该关注的三大“屋外细节”

哈大高铁即将开通 84趟列车票预售期调至5天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