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诗书画日照”160余幅作品展现日照文化魅力

2012-11-19 08:57:24 来源: 齐鲁晚报

    17日,庆祝党的十八大“诗书画日照”艺术创作精品展在日照市博物馆开展,将持续到11月24日。160余幅作品参展,其中丁肇中、翟墨等也成为艺术家们的创作题材。
  此次展览,共展出日照市内外有较高艺术创作水平的艺术家作品160余幅,这些作品融合了美术、书法、诗词三种艺术表现形式,选择发生在日照大地、与日照发展历程息息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点风景名胜、特有风俗民情为创作内容和表现主体,多角度地展示了日照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化,崭新的发展成果和风土人情。
  1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丁肇中、王尽美、莒县农民抗震救灾队、翟墨等“日照名人”以及黄墩皮影戏、东港满江红、岚山号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均在画中有所体现。
  日照市美术馆工会主席、市美协副秘书长李金山此次带来了多幅作品,其中一幅高、宽均1.8米的关于“日照号”船长翟墨的国画引人注目。他说:“当年‘日照号’起航时,我就在现场,触动挺大。为了创作这副画,我实地考察了现停放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日照号’。”
  老画家安茂让的《渔民节》关注日照渔民祭海,他说,每年的农历六月十三日是日照传统渔民节,他这幅画画了近一个月。
  精品展现场,几十位小观众引人注目,日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张老师介绍,这些孩子都是学画画的,借机来精品展了解日照文化。
  据介绍,精品展既是日照市文艺界综合多种文艺形式,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艺术、展现日照文化魅力的有益探索,也是倡导主流思想、讴歌时代精神的生动尝试。
  展览格调高雅、艺术精湛,特色鲜明,是日照市文艺界一次规格高、作品精、影响大的展览,对于开发和弘扬日照文化,推动滨海文化名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今年日照文艺工作以建设滨海文化名城为目标,着重推进“蓝色风情”艺术创作工程、“诗书画日照”艺术创作工程、“海之蓝·日照美”原创音乐创作工程、对外文艺交流工程、文艺人才振兴工程、文艺惠民工程等六大创作工程,创作一批具有典型时代特征和浓郁生活气息的优秀作品,为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艺支持。
  据了解,“诗书画日照”艺术创作精品展由日照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诗词学会、油画学会主办。

相关新闻阅读: 

房产税试点扩容迎时间窗口 部分城市酝酿方案

提醒:购房巧打组合拳 公积金贷款能减压不少

“日照好声音”周日复赛 92选手争30晋级资格

年底的收房季 专家提示验房中不易察觉的问题

日照市区今日正式供暖 交费达标即可开阀供暖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