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中介指 逾六成内地买家半年内不买香港楼

2012-11-03 09:35:33 来源: 南海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美联中国1日公布调查结果称,逾六成(62%)内地买家在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境外买家印花税后表示半年内不会购买香港楼盘。

  美联中国营运总监兼华南区董事总经理王书权透露,在229个有效调查样本中,不再考虑购买香港物业的内地买家占3%,半年内不会购买的为62%;视乎楼价走势再作决定的为35%。

  香港特区政府26日推出针对非香港居民15%的买家印花税,并将原有的特别印花税延长至3年,税率翻番。来自美联的统计显示,政策推出至今,内地买家去香港看楼的数量锐减9成,接近零成交。

  另一方面,政策亦引发了新的现象,即港人来深圳看楼数量剧增。截止1日,港人前往深圳看楼的数量急增2成,成交亦上升了约10%。

  美联物业深圳区董事总经理江少杰表示,从今年初开始,深港二手楼价差距已逐步扩大。伴随美国推出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大量热钱涌入香港,导致香港楼价节节攀升。

  据香港规划处统计,2011年平均每日有56万人次往来香港及内地,比2009年增加12%,目前至少有10万港人居住在深圳。相信随着深港两地联系愈加紧密,将有更多港人移居深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